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葛优躺”“低头族”最伤身 容易引发颈腰椎疼痛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2-24 04:16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收假后,西安市红会医院康复医院神经脊柱病区收住了不少颈腰椎疼痛的患者。原来,是春节假期家人聚会、亲友团聚,不少人因为过度劳累或长时间久坐打麻将以及“葛优躺”、低头玩手机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了颈腰椎疼痛。

市红会医院康复医院神经脊柱病区主任刘西纺介绍说,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仅半天刘西纺共接诊50多名患者,其中有近10例颈腰椎疼痛的患者,大多是久坐玩扑克、打麻将或是玩手机、玩电脑长期低头导致颈腰椎疼痛。

刘西纺提示说,现代人颈椎及腰椎的问题越来越多,颈椎腰椎患者也越来越低龄化,长时间低头看手机、打游戏、姿势不正确、久坐不动等不良生活方式均可导致颈椎及腰椎出现异常。比如,通宵达旦打麻将,人体脊椎韧带和附近肌肉处于不平衡的紧张状态,容易出现腰肌劳损等症状。所以,保护颈椎首先不能长时间低头,平时可以多做一些打羽毛球、蛙泳、放风筝之类需要“抬头”的运动,这对颈椎都是比较好的锻炼项目,很适合“低头族”。

刘西纺说,如果近日已经出现颈腰椎不适症状要早点干预。在颈部锻炼方面,可以让脖子缓慢进行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伸颈运动,运动时以颈部肌肉有被轻微拉紧的感觉为宜,每个位置保持6~8秒,每次连续做3~5组,早中晚各一次,既可以放松,还能锻炼颈部肌肉。腰椎锻炼可以仰卧屈腿抬臀做双桥锻炼、俯卧位做平板撑锻炼,也可以在俯卧双上肢支撑的姿势下做腰部伸展,这对于锻炼腰背有非常好的效果。记者马相

新闻推荐

谎称能消违审车 男子骗人1.3万元

本报讯(记者张雷)谎称有“关系”能消违法记录、快速年审,临潼区的何某诈骗他人13000元。近日,民警帮受害人追回全部被骗...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享受好春光2021-02-23 23:37
评论:(“葛优躺”“低头族”最伤身 容易引发颈腰椎疼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