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人人都是设备“医生”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2-24 06:21   https://www.yybnet.net/

9 3 9 公里营业里程供电设备的检测分析、近9 8 万张照片的“诊断”任务,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供电段检测车间今年春运的任务量。他们主要负责全段陇海、宁西、包西、侯西、西康、北环6 条线路接触网正线的检测监测分析。

该段职工个个都是业界的行家里手,人人都是设备“医生”,负责全段管内供电设备的日常检测、监测、分析、诊断,协助车间对供电设备进行维护、检修,保证设备的状态良好。

今年春运启动后,该段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成立检测党员突击队,利用党员授旗、集体签名、集中宣誓等方式,鼓舞士气、凝聚斗志。

他们秉持“科学检测、精准分析”的工作思路,紧盯供电设备质量,制定春节期间检测分析任务表,每日组织人员对检测资料进行分析,对发现的设备缺陷立即上报,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处理,抓好落实。认真梳理近年来系统缺陷类型及高发区段,加密安排检测、分析任务,缩短检测、分析周期。充分利用综合检测车,对管内供电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巡检,查找“病因”,对症“下药”,消除设备隐患。

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员在一线奋战,检测车间党员突击队冲在前、扛重活、打硬仗,在安全生产主战场站排头、当先锋、展作为。 □武鹏程 张雨

新闻推荐

高职分类招生3月4日开始报名 高校招办主任教你选学校 直播访谈于今日、明日举行

华商报讯(记者彭宏实习记者李新怡)一年一度的高招工作即将开始,2021年陕西高职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将于3月4日开始报名。由华商...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人都是设备“医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