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一小区设“孝心车位”让子女-- 回家看父母 不为车位愁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4-08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妮)“这下好了,孩子们回家不怕没地儿停车了,而且还都是免费的,“孝心车位”这个名字也起得响亮,政府又为我们办了件大实事!”日前,家住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街道电建社区的居民李阿姨看着院子里的新车位感慨道。

电建社区是个老小区,面积不大,院内停车经常“一位难求”。这个小区常住居民以老年人居多,部分老人经常反映周末小区车位严重不足。考虑到居民群众的现实需求,街道、社区积极协调物业和产权单位,在院内划定5 个“孝心车位”,通过解决停车难题的方式,鼓励子女“常回家看看”。

““孝心车位”是专供周末回家看望父母的子女们免费使用的特殊车位,开放时段为每周六、日8 时至1 9 时,居民需前往社区和物业登记父母年龄、居住地、车牌号和联系方式等,使用时提前联系物业进行预约,到达后核对信息领取“孝心车位”停车牌,每次停车限时5 小时。”该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街道专门为“孝心车位”绘制醒目涂鸦,方便居民了解车位的用途和使用规则的同时,也让这一排车位成为老旧小区中为数不多的“风景线”。““孝心车位”这块地以前是杂物堆放区,不美观也不安全,街道把它改建成停车位,平时周内大家也可以当作普通车位使用,既有效利用了资源空间,又改善了小区面貌,真是一举两得。”物业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西安市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近日,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决定联合开展2021年度推荐、学习、宣传、争做“西安市...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一小区设“孝心车位”让子女-- 回家看父母 不为车位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