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康乐路非机动车道变“停车场”

来源:华商报 2021-04-09 01:2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西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康乐路上有不少车辆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导致周边住户和行人通行很不方便。

机动车占道现象严重

4月7日14时许,华商报“小8跑街”记者在康乐路上看到,该道路为双向四车道,且小区与学校较为密集,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走访发现,该道路机动车占道现象严重,不少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都有违停现象。

在康乐路西光十六街坊大门外两侧非机动车道上,有多辆机动车占道停放,其中北侧车辆从机动车道上斜着插进,将路面几乎全部占完,近三十多米长的路停了18辆机动车。

附近一位保洁人员指着车辆旁边的人行道告诉记者:“这对面就是学校,你看那些车旁边的人行道上放的都是娃们的自行车,上下学期间只能跟机动车抢道,危险得很。大概去年开始,这里停放的机动车越来越多,几乎成了“停车场”,大部分车辆都横着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清扫路面很费劲。”

车辆占道的现象在康乐路北段路西黄河机械制造厂十街坊小区外同样存在。记者看到,小区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横着停了6辆机动车,由于该处没有人行道,过往市民只能绕行到机动车道,存在安全隐患。而该小区北侧的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并排停了3辆机动车。附近一名老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问题存在很长时间了,想要骑行只能走机动车道。”

此外,记者还看到,康乐路南口、康乐路北口、欢乐颂小区外、西光实验小学对面、十六街坊路西公交站旁的非机动车道上均存在车辆占道现象。

部分路段存在摊贩占道问题

记者走访发现,康乐路部分路段还存在摊贩占道的问题。

康乐路道路中间地面有一直径约70厘米的圆形塌陷,最深约有三厘米;十五街坊路口的路面坑洼不平有修补痕迹,该路口北侧路东一印有公安专用井盖旁的盲道破损有坑洞,存在安全隐患。

在康乐路南段西部证券斜对面,一小区外的人行道上有一处地砖破损,地面不平整;康乐路与十四街坊路的丁字口处,路面上有一条30多厘米宽的沟槽,虽然沟槽施工完后用柏油重新铺过,但有的地方沟槽被碾压下陷,有车辆经过时会发出巨大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休息,记者看到旁边就是西光实验小学和临街住宅楼。

针对这些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和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新闻推荐

2021年西安浐灞生态区公办学校高层次教育人才招聘

为促进浐灞生态区教育事业发展,满足教育教学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层次教育人才,具体公告如下:■招聘学校基本情...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密码王晓飞2021-04-08 23:41
评论:(西安康乐路非机动车道变“停车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