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卫生日”里“讲”卫生 西安部分小学幼儿园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09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西安市部分小学、幼儿园通过各种方式,让孩子们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的基础知识,培养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并以“建设一个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为主题,呼吁大家从小事做起,共同响应爱国卫生运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碑林区建国路小学各班召开了主题为“我是卫生小达人”班队会活动,培养孩子们从小讲卫生、健康生活的好习惯。学生们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世界卫生日相关的知识,同时也了解到了卫生的重要性,从中学到了许多健康知识。活动中,老师通过搓洗手心、手背、指缝、指尖等,给孩子们讲解如何正确洗手、洗手七步法练习,并和孩子们一起讨论身边常见的各种不讲卫生的陋习及对自己和他人的危害,让孩子们明白不健康的卫生习惯会对身体带来的影响。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教育,学生们不仅增强了对世界卫生日的认识与了解,而且也懂得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卫生意识已经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通过“值日生”活动来培养幼儿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同时让幼儿形成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习惯。通过为幼儿讲解世界卫生日的由来,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讲卫生的意识。活动中,老师用一面布置精美的展示墙展现“值日生”的工作,以增加幼儿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幼儿们对“上墙”跃跃欲试,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值日工作。据该园负责人讲,各班级通过每周评选干净小超人、环保小卫士、自理小达人等,培养孩子讲卫生、爱干净的良好习惯。

大地幼教—地华碧水蓝庭幼儿园小班年级组教师通过生动讲解,帮助幼儿初步了解“世界卫生日”的由来,增强幼儿的卫生健康意识,告知幼儿要养成从小讲卫生的好习惯。同时告诉幼儿们,手部与外界接触最为广泛,守护健康,从手开始。中班组的幼儿在听完教师讲解后,纷纷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方式将幼儿园打扫得一尘不染。大班组幼儿也不甘示弱,用绘画表达自己的想法,一幅幅活泼稚嫩的图画表达了幼儿的美好愿望,讲卫生更健康的理念已经深入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

相关链接

1946年7月22日,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在纽约举行了第一次国际卫生大会,60多个国家的代表共同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宪章》,并于1948年4月7日生效。为纪念组织宪章通过日,1948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从1950年起将4月7日作为全球性的“世界卫生日”。

世界卫生日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卫生组织各会员国都举行庆祝活动,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在此呼吁广大中小学生,卫生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生命的保障。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共同响应爱国卫生运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西安康乐路非机动车道变“停车场”

近日,有西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康乐路上有不少车辆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导致周边住户和行人...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卫生日”里“讲”卫生 西安部分小学幼儿园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