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度小满金融携手西安交大成立“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09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媚)4月7日,度小满金融与西安交通大学宣布成立“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双方将围绕大数据风控、自然语言技术、情感计算、多方安全计算等领域开展课题研究,推动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前沿应用。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希望借助度小满生态的技术、场景、数据积累,为研究中心提供全方位支持,一方面,面向未来培养金融科技领域优秀人才,为金融科技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另一方面,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前沿应用,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很期待与西安交通大学一起在人工智能时代作出更多有价值的技术创新。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表示,新时代大学人才培养的改革落到了“产教融合”的新模式。大学培养人才最终是要为社会经济发展输送人才,“产教融合”的本质就是把大学和企业的人才供给和需求很好地联系起来,实际上是人才培养的供给侧改革,是未来大学一种新的发展形态。顶尖的人才只有校企融合才能共同培养,希望联合中心要通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来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

记者了解到,度小满金融延承百度技术基因,将AI技术运用到金融场景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2019年11月,度小满金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语音机器人金融应用”“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智能风控平台金融服务”等项目入选首批金融科技应用试点。

智能语音机器人应用在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80家银行,成本只有人工的1%,已替代信贷业务中六成重复性工作。目前,度小满金融信贷业务放款、理财销售额均破万亿,为平台投资者赚取收益超过百亿。

新闻推荐

垃圾运输车逆行 罚200元扣3分

本报讯(记者晁阳朱娜)近日,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在网络上发现一段视频:一辆大型垃圾运输车在南二环太乙路立交匝道上跨越双黄...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度小满金融携手西安交大成立“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