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感受科学魅力 尽享科普盛宴 大学南路小学举办“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09 02:21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对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热爱总是那么强烈同学们对“生命科学与健康”主题产生浓厚兴趣

本报讯(解珺记者张蓉)4月6日,由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陕西省科普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碑林区科技局、碑林区教育局协办的2021年陕西省首届科学嘉年华系列活动暨碑林区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活动在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主题围绕“教育信息化与人工智能”“地球科学与古生物”“生命科学与健康”“环境与生态”进行。

启动仪式上,大学南路小学校长李茵表示,要通过本次活动,让科技创新的成果惠及广大学生及群众,让科学文明的思想深入人心,大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活动现场,同学们参观了科学快车及青少年科普活动。中国科学院将科学快车开进了校园,通过车厢内互动展厅和户外可移动展区,利用沉浸式环境和交互式手段,让学生直观体验神奇的科技世界,领略科技魅力。同学们最喜欢的当属中科院科学快车的球幕充气影院,360度球幕科普微电影让同学们直观体验科学探索,领略科技魅力,球幕充气影院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惊叹与欢笑声。

在科技展览区,无人机表演将整个科普活动推向了高潮,VR体验,生命科学、人型机器人、神奇的机械手……亲自动手实践了解展品的原理,感受科学的魅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新闻推荐

西安实现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张维)4月8日,记者从西安市统计局获悉,“十三五”以来,西安市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文体资源服务扩容...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受科学魅力 尽享科普盛宴 大学南路小学举办“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