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现场问答 7月份开始向群众提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4-09 03: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西安将如何抓好《改革要点》的落地见效?

市委改革办副主任严磊:我们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硬举措:

一是推行重点改革任务市级领导领衔制度。对事关全局的重大改革任务,实行一项改革任务、一名市级领导、一个工作专班和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是充分发挥督察考核“指挥棒”作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定期开展督察考核和成效评估,运用提醒函、督办单的形式倒逼任务落实。

三是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的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现场,组织观摩学习,交流改革经验,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以点带面推动改革实现更大突破。

记者:“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都有哪些具体举措?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新鳌:2020年,西安市在省内率先启动“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试点,将政府职能部门办理的“单个政务服务事项”集成为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全市统筹推出105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累计办件量6万余件,实现减环节81.7%、减材料30.6%、减跑动75.1%、减时限50%,营造了便民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如,原来为新生儿办理出生证明、落户登记、医保参保登记、预防接种证等业务时,需要填4份表格、跑4家单位,提交12份材料。现在只需在助产机构填写《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登记表》,提交身份证、户口本等4份材料,平均3个工作日内就可办结;开饭店,原来要跑3个窗口,提交11份材料,需要约13个工作日。改革后,只需一次性提交9份材料,7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

2021年,我们将推出持续深化改革的措施,突出市级统筹、市区协同和标准规范,在全市筛选确定“终老一件事”“交房一件事”“企业开办一件事”“挖掘占道办理一件事”等10个“一件事”作为改革发力点,以改革“小切口”推进服务“大提升”。按照工作安排,预计4月底印发各项改革方案,7月份开始向企业群众提供集成服务。

记者骆妍

新闻推荐

以爱育爱 拥抱所有孩子 西安高新区第六初级中学创新“养成教育”

高新区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陈盼莹指导学生植树新学校、新教师、新目标,2020年西安高新区新建并启用的50所学校之中...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假如我在他身边2021-04-09 02:02
猜你喜欢:
相约十四运2021-04-08 23:49
神奇的汽车2021-04-08 23:49
评论:(现场问答 7月份开始向群众提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