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王浩检查“三河一山”绿道及部分重点工程建设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5-05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兴龙)5月1日是全市部分重点工程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当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实地检查了丹凤门广场、幸福林带和“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

丹凤门广场和自强路隧道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广场绿化、景观塑造、石材铺装已完成80%,火车站北站房进入装修阶段。王浩来到施工现场,详细检查道路建设和北广场工程收尾进展,走进北站房了解站房功能布局和装修情况,对内部设计和配色给予充分肯定。得知当天仍有6000多名工人在现场加班加点施工,王浩对广大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丹凤门广场改造提升工程在设计建设上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取得了良好效果,北站房建设要庄重大气,与丹凤门等周边文物古迹相互协调,形成完整景观体系,打造城市新名片。

随后,王浩沿幸福林带检查幸福路和万寿路等道路建设情况。这两条道路与幸福林带相依平行,融合了平交、下沉、下穿三种形态,是城市东部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浩要求精心做好工程收尾工作,争取早日全部竣工投用,推动区域通行效率持续提升。

“五一“假期,“三河一山“绿道205公里环线贯通开放,其中74公里核心段实现无障碍通行,吸引了众多游客观光游览。王浩从世园会绿道起点出发,沿灞河、渭河、沣河、环山路查看绿道工程建设成效和整体环境,到奥体驿、中渭驿、文创驿等驿站检查服务设施配套情况,并试乘了无人观光车。王浩强调,“三河一山”绿道是重大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文化工程,要进一步加快部分节点工程建设,完善各类服务设施和功能,高标准做好运营管理,把“三河一山”绿道打造成为展示西安山水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特色的4A级景区。

市领导张琳、杨广亭、和文全参加。

新闻推荐

西安警方再通报“的哥猝死车内 被贴罚单”:3名警员被处理

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5月4日晚通报,针对网上反映“出租车司机猝死车内,网民质疑交警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情况,经调查...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们入团了!”2021-05-01 04:49
猜你喜欢:
评论:(王浩检查“三河一山”绿道及部分重点工程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