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驱霆策电”的青年能手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配网技术室专责王佳飞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5-0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4岁的共产党员王佳飞是西安供电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配网技术室专责,同时兼任该公司的团支部书记。是第十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的一员。

作为配网运检的负责人员,王佳飞秉承工匠精神,细致负责、艰苦奋斗、一丝不苟、深抓细节,从不疏忽任何一件看似平凡的工作。为保证供电安全可靠,王佳飞组织各项负责人开展电检测夜的特巡工作。他们利用红外成像、超声波等各类仪器完成了221条408公里架空线路,8074个基杆塔,675台柱上配变;以及474台柱上开关,121台箱式设备的带电检测工作;共发现缺陷615处,形成带电检测报告153份。王佳飞的团队还根据电网运行的基础数据,结合线路运行情况、自动化配置程度等情报,利用不停电作业和“零点”停电检修工作,累计完成455处缺陷的消缺任务,实现69台自动化开关的新装、更换行动,让已具备三遥功能自动化开关的67条线路完成了自动化配置,并处理了105条线路的综合检修标准化的整治工作,为十四运安全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除了在这些“大事”上鞠躬尽瘁,群众用电的“小事”也让王佳飞牵肠挂肚、奔走操劳。尤其在回坊地区,由于处于旅游中心、寸土寸金、道路狭窄、商铺繁多,电力通道资源十分有限,导致许多群众家中频繁停电且电压不足。为解决他们的问题,王佳飞经常为一台配变的分网工作来来回回跑几十趟去协调,日行万步已是家常便饭。一次小皮院的配变分网受阻,他一边耐心地和商户斡旋,一边日夜兼程地进行分网工作,整整48小时未能合眼休息。就因为王佳飞锲而不舍的奉献精神,自“煤改电”项目以来,他在回坊地区新架配变38台,解决了大皮院、香米园用电难的问题。在2020年迎峰度夏期间,回坊地区未发生一起配变停运事件。

新闻推荐

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以良好城市形象迎接十四运

本报讯(记者刘雪妮)5月3日,市政府领导带队督导检查西安市迎十四运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建...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致敬!劳动者2021-05-05 01:38
评论:(“驱霆策电”的青年能手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配网技术室专责王佳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