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聚力高质量、引领新作为” 2021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6-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6月10日,以“聚力高质量发展,引领新作为”为主题的2021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召开,集聚全球创投智慧、分享行业观点与投资经验、展示西安产业硬实力,助力西安走出产业与资本互乘放大的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创投是推动城市创新、增强经济生命力的重要动能之一。近几年,西安创投行业和资本市场有了长足发展,红杉资本、深创投等一大批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相继落地,累计新增创投机构203家;全市290家企业获得股权投资,可披露融资总额超过180亿元;新增上市企业20家。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时期,是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阶段。西安将把握机遇,乘势而为,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通过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和丝路科创中心、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等一系列重要任务,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在开幕式上,《2021年中国城市科技金融发展指数》发布西安综合排名第八,较上一年上升一位,同时还发布了2021“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和“龙门榜TOP20”榜单。

今年新增设《2021投资西安十佳创投机构榜单》同期发布,评选依托私募通数据库的权威数据,发掘最“青睐”西安的风投机构,同时将吸引更多优质股权投资机构关注西安、投资西安、落地西安,实现共赢。

新闻推荐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纠纷案

案情:欧某某公司享有AutoCAD系列计算机软件的合法著作权,并依法享有复制权,以及许可他人行使复制权并获得相应报酬的权利。...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力高质量、引领新作为” 2021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