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贯彻执行“三项机制” 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保障 西安市周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曹宝利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1-0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干部,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和关键。在新时期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省、市委相继出台党政领导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办法》及《实施细则》,为我们激励干部、保护干部、约束干部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坚强保障。组织部门作为贯彻“三项机制”的组织者和执行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把落实“三项机制”与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鼓励激励、合理容错、畅通能下,为奋力实现周至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贯彻执行“三项机制”,狠抓学习是前提。要拓展学习范围。要在中心组成员带头学、牵头部门精细学、领导干部全体学的基础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将学习范围扩展到全县各级干部党员群众,重点强化对党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灵活学习方式。要把“三项机制”学习贯彻列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领导班子要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主要领导要讲专题党课,基层党组织要通过聆听报告、座谈交流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学习领会。要注重宣传引导。要借助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媒介平台全面展开宣传教育,通过开展知识问答、悬挂横幅、电子屏幕公告栏等方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贯彻执行“三项机制”,从严考核是关键。要突出亮点特色。要结合周至县情,突出亮点特色,把扶贫绩效考核、重点项目建设、城市综合治理、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黑河水源地保护等县域重点工作纳入考核体系,制定详细的考核标准和具体实施细则。要强化日常考核。要将干部日常考核作为一项常规工作,通过定期开展综合研判、座谈交流、谈心谈话、走访了解等方式,全面掌握干部8小时内外表现。要健全考核配套体系。要配套出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指标、扶贫绩效考核指标、市考指标及重大单项工作等奖惩办法,修订完善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实施办法,为从严考核提供制度保障。

贯彻执行“三项机制”,注重运用是核心。要加大激励力度。把目标责任考核和重点工作成效作为各级干部考核奖励的主要依据,明确奖励标准,奖金发放到人。注重对干部的日常关心关怀,建立关心关爱干部长效机制。要突出干部任用。要坚持“看实绩、听口碑、重基层”的导向和“品行好、作风硬、敢担当”的标准,对重点任务完成好、扶贫帮困成绩大、年度考核表现优秀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连续获得优秀等次的单位,干部选任给予倾斜。要畅通能“下”渠道。先后将24名超配干部转任同级非领导职务,对3名不适宜任现职干部作出免职决定,为我县畅通能下渠道打下了良好基础。要灵活运用组织调整、改任非领导职务、到龄免职等方式,对符合能“下”干部进行调整,做好他们的思想教育和帮助培养工作,为他们提供“再上”可能。

贯彻执行“三项机制”,坚持长效是根本。要层层夯实责任。各级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贯彻执行“三项机制”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抓实抓好,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确保落到实处。要严格追责问责。对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各种表现,积极健全和完善政策落实的责任机制、奖勤罚懒的激励机制、常态化的督查问责机制,特别是对于违反法纪法规、谋求私利的干部,从严追究责任,起到警示作用。要融入日常工作。要把贯彻执行“三项机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干部日常工作实绩、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扶贫帮困、生态保护、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用工作促机制、以机制推工作。

新闻推荐

西安莲湖民族幼儿园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周至县终南镇豆村幼儿园开展“传递爱心帮扶志愿服务——迎元旦亲子运动会”活动,幼教体育老师同200多名小朋友、幼教、家长一起跳放

月日,西安莲湖民族幼儿园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周至县终南镇豆村幼儿园开展“传递爱心帮扶志愿服务——迎元旦亲子运动会”活动,幼教体育老师同多名小朋友、幼教、家长一起跳放松快乐的舞蹈、帮家长揉肩...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贯彻执行“三项机制” 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保障 西安市周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曹宝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