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新一轮降雪降温来袭 道路结冰将加重 请注意防范

来源:华商报 2018-01-06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西安市仁义路上,附近工地的工人正在义务清理路上积雪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预计今日陕北、关中有中雪,陕南中到大雪,西安中雪转阴

西安7日至8日日平均气温降4℃~6℃

西安最低气温出现在9日早晨,城区-9℃左右,区县-11℃左右

西安要求今日24时前所有道路积雪积冰全部清运完毕 华商报记者昨走访多条道路

除雪靠环卫工还不够 人人动起来 自扫门前雪

下雪天出行难 问题究竟出在哪

西安市政、公交、城管等多个部门解答市民疑问

处置道路积雪暴露3方面不足

虽然全市城市管理系统除雪车已满负荷运转,但由于专业扫雪车、融雪剂抛撒车数量不足,影响扫雪除冰速度

能够参与扫雪除冰工作的保洁员和城管人员已全员在岗,由于清除积雪积冰的区域过大,现有人力还远远不能满足工作需要

目前社会单位和商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还不理想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

雪又来了,降温也跟着来了。今日陕西省再迎风雪,好在是周末,不用赶着上班、上学了。

受高原槽前暖湿气流和低层偏东风回流共同影响,1月2日开始陕西省从南向北出现了入冬以来范围和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截至昨天早晨8时,全省共85个区县仍有积雪,积雪深度在0.1~22厘米之间,西安泾河11厘米。

昨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早晨最低气温:陕北大部-11℃~-6℃,关中大部-10℃~-4℃,西安-4.1℃;陕南大部-6℃~0℃。由于阴云的遮挡,中午各地的最高气温都没有升过2℃。西安昨日最高-2℃。

昨天白天雪停了,短暂的停歇后,5日晚,新一轮降雪降温抵达陕西省。

昨日上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降雪降温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月5日晚到6日白天,陕西省将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预计陕北、关中有中雪,陕南有中到大雪。

预计过程降水量:陕北、关中2~5毫米,陕南2~8毫米;1月7日到8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4℃~6℃,陕北有4~6级偏北风。

预计到12日,最低气温陕北维持在-16℃~-12℃,关中、秦岭山区维持在-10℃~-8℃,陕南维持在-5℃~-3℃。

西安市气象台昨日11时发布降雪降温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与冷空气共同影响,1月5日晚至9日西安市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主要降雪出现在6日,过程降水量1~5毫米。7-8日有明显降温,全市日平均气温下降4℃~6℃,并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最低气温出现在9日早晨,城区最低气温-9℃左右,区县最低气温-11℃左右。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由于前期降雪明显、气温持续偏低,本次降雪将加重对交通造成影响的道路结冰,建议相关部门及区县提前做好降雪防御和温室大棚加固、保温工作。1月12日以前气温持续偏低,积雪积冰融化困难,建议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降温、降雪及较长时间冰冻天气的防御工作。

西安市气象台昨日17时4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周至县、鄠邑区、长安区、蓝田县、高陵区、临潼区、阎良区、灞桥区、西咸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新闻推荐

雪!雪!雪!今天继续飘 降温路滑 注意脸口鼻保暖 外出防范摔伤

漫天飞舞的不只是雪花还有我们儿时的记忆雪姑娘这么美用再多的版面来描绘她也不觉得奢侈昨天西安市民的朋友圈,是按照失望——期待——惊喜——拍雪大赛的顺序排列的。早上看到地上没有积雪,不...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周至县哑柏镇2018-01-05 11:06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一轮降雪降温来袭 道路结冰将加重 请注意防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