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快乐体验自然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2-04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萍记者王永锋

秦岭的成长故事、小鹿和大熊猫的生存智慧、森林里的水、寻找一棵竹、我是小小护林员……日前,位于秦岭北麓的陕西楼观台森林体验基地里气氛热烈、欢声阵阵,来自周至县楼观新镇小学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们,在这里开心地体验着他们的首次自然教育课。这也是楼观台森林体验基地自2017年改用新址、历经两年建设后的首次对外开放。

“大自然是最神奇的老师,它帮助住在自然王国里的动物们练就了一套独特的生存本领。今天我们这里就来了几只动物小伙伴,赶紧看看它们都有哪些绝技呢……”在森林体验基地的首站——“观自然”宣教中心体验区,孩子们在初步认识了秦岭的野生动物后,引导师蔚蓝正用情景扮演的模式,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动物形态、生存本领与生活环境的密切关系。

“蔚蓝姐姐,我最喜欢朱鹮了,你瞧我用捡的落叶拼成的小朱鹮。”在秦岭野生动物科普体验区,一个名叫朱鹮的小女孩开心地说。而小男孩们则更喜欢观察探索类的体验活动,在位于百竹园的竹文化特色体验区,几个男同学趴在地上一边观察一边用笔勾勒和记录着“竹子的地下世界”。

看、摸、闻、听、尝,通过在自然中打开孩子们的“五感体验”,让他们主动了解自然,进而培养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意识,这是森林体验活动的主旨,也是此次活动的举办方——陕西楼观台森林体验基地所肩负的生态文明传播使命。

作为陕西省首批中小学生森林体验基地,陕西楼观台森林体验基地于2013年建成并成功接待学生3000余人。为了让活动更具特色、效果更加突出,2017年该基地进行了改建,建成“观自然”宣教中心体验区、秦岭野生动物科普体验区、竹文化特色体验区、闻仙沟森林探秘区四大功能区。新址开放后,已吸引了500多名小学生来此进行森林体验活动。

新闻推荐

陕西省公布第四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

目前,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在对陕西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关于做好边督...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快乐体验自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