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首批农户信用评级贷款发放大会 暨西安市政府与秦农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周至召开

来源:阳光报 2019-01-0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孙建利)2018年12月29日,西安市首批农户信用评级贷款发放大会暨西安市政府与秦农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周至县镇东大礼堂胜利召开,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市金融办、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主要负责同志,市统筹办、市发改委等7个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周至县政府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各涉农区(开发区)县金融办及各涉农镇街)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秦农银行主要负责同志,涉农区县(开发区)一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西安市各涉农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选民主持。

西安市金融办副主任王丽通报了全市农户信用评级工作进展情况,秦农银行行长郝光耀、陕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礼军、鄠邑区副区长楚昊先后发言。

周至县县长陈旭辉通报了周至县农户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最近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在全县8个镇街全面推进农户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涵盖了120个行政村,累计培训信息采集员1266人、村组干部1126人,共采集农户信息60750户,占比为45%;评级60500户,占比为44.81%。西安国际港务区、阎良区、蓝田县先后到周至县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周至县介绍了“五级联动”“八步走”“四个关键”的工作模式:“五级联动”即通过县指导、镇动员、村负责、组落实、户配合推进各项工作。“八步走”即协调镇街召开农户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动员会、结合各镇街实际制订评级标准并培训各村信息采集员、监督各村委会与信息采集员签订保密协议、构建农户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组织体系、发放样表并跟踪指导、回收合格资料并公示有效评价结果、利用金融专线对农户信息进行复审确认、合格资料归档管理八步工作流程;“四个环节”,即紧抓采集信息——真实、评价结果——公正、公示结果——公开、审核结果——严谨四个关键环节。

西安市副市长王勇作重要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农村信用评级取得实效;二是要积极稳妥,统筹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工作;三是要优化创新,着力提高“三农”金融服务水平。

新闻推荐

水阔 保障民生普惠三秦的改革红利

2018年,省财政安排1700万元,对7000人次残疾人开展托养服务。图为周至县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重阳节为托养人员洗脚...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首批农户信用评级贷款发放大会 暨西安市政府与秦农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周至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