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民警帮女子“找回”真实年龄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30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丁鹏记者葛兰)1月28日上午,崔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周至县公安局尚村派出所户籍民警王莎手中,感谢她为自己“找回”了真实年龄。

去年年底,尚村镇宋滩村村民崔女士来到尚村派出所户籍室,询问是否可以更改年龄,经户籍民警王莎详细询问得知,由于40年前户口信息登记错误,将崔女士原本1967年的出生年份,误登记为1974年,与其真实年龄相差7岁,给她的生活带来许多苦恼和不便。

“现在农村养老政策越来越好,按实际年龄再过几年就可享受国家的好政策了。”崔女士说,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她想将其年龄进行更改。得知这一情况后,为确保户籍信息的准确性及一致性,尚村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开展调查核实,先后多次前往崔女士老家的村子和现居住地进行走访,印证了其真实出生年份确为1967年。

经上报审批同意后,户籍民警及时为崔女士办理了新的居民身份证和户口本。

新闻推荐

整合学科资源 深化人文服务 全面提升就医新体验 西安市中心医院2018年侧记

时光荏苒,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西安市中心医院发展期较为忙碌的一年。这一年,西安市中心医院从医、教、研方面都有重大变化。...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帮女子“找回”真实年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