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送粽子 舞龙灯 话变化 帮扶干部脱贫群众 携手共庆端午佳节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10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顾荣)送粽子、舞龙灯。6月6日,雁塔区在周至县老县城村举行“美丽幸福老县城向祖国报告”活动,“说变化感党恩”、表彰道德模范,雁塔区帮扶干部、社会帮扶人士和被帮扶群众共同庆祝端午佳节。

“说变化感党恩”座谈会上,脱贫户讲述了自己在雁塔干部帮扶下脱贫的励志故事,村干部通过近年来村庄的变化总结了雁塔的帮扶成果,干群共话村庄新面貌,共谋发展新思路,感恩雁塔和社会各界的帮扶。在表彰道德模范环节,举行了“我与国旗合个影,我对祖国说句话”活动,向村里10位道德模范佩戴红花并颁发奖牌,树模范、立标杆,坚定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干劲。同时,帮扶干部还向村民赠送了粽子,村民们通过表演舞龙灯表达了对帮扶工作的感谢。

雁塔区在扶贫工作中既重视硬件帮扶,更重视扶志扶智,为了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创新开展了“立家训、扬家风、助扶贫”、“说变化感党恩增信心强动力——携手共奔小康幸福路”等专题活动。

据了解,雁塔区自2017年6月以来,对口帮扶周至县马召镇、厚畛子镇15个村、223户贫困户,累计投入扶贫资金6500余万元。目前,全区帮扶的223户贫困户,除25户政策兜底的无劳户、五保户到2020年脱贫外,其余198户均已脱贫;15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退出。

新闻推荐

夫妻向花而生 酿造甜蜜事业

宫广民和妻子一起取蜜、摇蜜。■记者高瑞文/图一年四季奔波在山里,全国各地跑,哪里花开,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遥远的夏天2019-06-0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送粽子 舞龙灯 话变化 帮扶干部脱贫群众 携手共庆端午佳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