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大量医疗废物堆路边 《检察建议书》要求周至县卫健局履责

来源:华商报 2019-06-26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近日,周至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周至县终南镇豆村以东,有大量医疗废物被堆放在路边。该县卫生健康局收到检察建议书后,发现是一眼科医院倾倒,目前现场感染性医疗废物等已被清理。

医疗废物具有全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污染等特征,处置不当,极易导致发生传染性疾病传播或造成环境污染,社会公共利益将受到侵害。在核实事实,掌握了医疗机构随意倾倒医疗废物的证据材料后,依据相关规定,周至县检察院依法认定周至县卫生健康局在这起医疗废物随意堆放事件中,具有未能尽到行政管理职责的情形。

周至县检察院向周至县卫生健康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督促该局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收到《检察建议书》后,周至县卫生健康局迅速召集相关部门,清理了医疗废物,现场共分类收集感染性医疗废物16袋、损伤性医疗废物3盒。同时成立调查组,前往终南、尚村、富仁等镇6家医院和周边6家村卫生室,进行医疗废物管理核查。通过调查发现,该医疗废物为周至烈贞眼科医院倾倒在此处。周至县卫生健康局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查找不足,建章立制,严格遵守医疗废物处置规范,同时严格按照卫生监督程序依法进行相关行政处罚。

周至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各级医疗机构负责人会议,专题安排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并对医疗废物管理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加强学习《周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加强医疗废物管理的通知》,再次强调对医疗废物暂存间设置要求以及医疗废物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医疗废物专项整治活动。

新闻推荐

警民协作重拳打击车辆变造号牌

阳光讯(记者严文辉文/图)6月20日7时20分许,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郭杜街道书香路某小区发现一辆小轿车...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量医疗废物堆路边 《检察建议书》要求周至县卫健局履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