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西安市卫健委公布巡察整改情况

来源:华商报 2019-08-22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西安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5月9日至7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中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了巡察。2019年1月11日,市委巡察组向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反馈了巡察意见。近日,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西安市卫健委公布了巡察整改情况。

■2018年11月,该委一线督导发现九峰镇和竹峪镇卫生院个别工作人员对健康扶贫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责任心不强、作风不扎实,导致对个别村卫生室监管不力、管理不规范、工作不实不细。委党委责成周至县卫计局党委对发现问题进行严肃处理,12月20日,经周至县卫计局党委会议研究,对相关乡镇卫生院4名主要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其中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各1人,行政记过处分2人,并在全局进行通报,开展警示教育。

■2019年,争取市级330万专项资金,用于贫困村村卫生室提升改造。针对基层人才“引进难、留不住”的问题,制定出台基层卫生人员职称评审办法,对县及县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卫生人员实行特殊政策,通过评审为197名基层卫生人员晋升中级和副高级职称,提高工资待遇。针对村医平均年龄超过65岁问题,每年开展一次村卫生室机构和从业人员清理整顿工作,解决部分村卫生室人员短缺、年龄老化、后继乏人等问题。组织乡村医生补充考试工作,经层层选拔从104人中录取64人,及时注销退养年龄过大乡医59名。在全市各区县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巡查抽查机制,在各基层卫生机构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控小组,建立签约服务质量检查反馈机制,持续改善服务环境,提升签约居民获得感。

■关于“存在过度医疗现象,有的患慢性病的贫困户长期住院治疗,浪费医疗资源和救助资金”问题,主要原因是前期合疗政策报销比例较高,加之广泛宣传,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对住院适应症把握不准,大量收住贫困患者,造成了资源浪费。2018年新农合政策已经调整为合规费用报销不低于80%,政策导向问题已经初步解决。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医疗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定期组织开展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各类疾病诊疗规范,严格把握贫困患者入院适应症,确保贫困患者就医秩序合理、安全。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新闻推荐

周至县秦腔历史剧《关中晓月》重热京城

本报讯(李悦记者胡小宁)“粗犷的秦韵酣畅淋漓,柔情婉转的唱腔沁人心脾,跌宕起伏的剧情催人泪下,紧凑精致的编排柔亢相融,两个多...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卫健委公布巡察整改情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