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脱贫致富 不让一人掉队 记扶贫干部辛建宇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5 01:35   https://www.yybnet.net/

在西安周至县双庙子村,来自莲湖区城管局的扶贫干部辛建宇,早已成为村民们的知心朋友。在他的帮助、带领下,全村在2018年底实现了按期脱贫。

双庙子村地处山区,交通条件差,基础设施落后,受自然条件影响,主导产业没有形成规模等因素,制约了经济发展。为得到群众的信任,辛建宇和工作队的同事找准致贫原因,制定扶贫措施,把握帮扶方向。

张家有种养殖经验、李家有种植专长,他都一一默记心中,及时和对口帮扶干部共商帮扶方案。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基本做到了村里的“大事小情”了然于胸。

从安全住房问题,再到贫困户产业发展问题,2018年,辛建宇利用产业帮扶资金44.14万元,通过购买中蜂、中药材种子、家禽家畜等生产资料,提升了18户在册贫困户、97户已脱贫户产业发展。

在他的帮助下,村里成立了种养殖合作社,利用帮扶的31.75万元,吸收村民加入合作社,以农户入股分红的方式带领群众增收,为群众无偿提供技术服务,并代销农产品,优先雇用在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购置了260箱中蜂,截至2018年底,出售蜂蜜收入5万元。

“挖掉穷根,脱贫致富,任重道远,我将上下求索,脱贫致富路上,决不能让一人掉队。”面对未来,辛建宇信心十足。

通讯员马登乐

新闻推荐

“上阳化村永远是你的家”

王瑾本报记者马文青8月5日,西安市周至县哑柏镇上阳化村村民代表20余人敲锣打鼓来到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将一面写着“心系...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致富 不让一人掉队 记扶贫干部辛建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