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叫响周至劳务品牌 “金铲铲”“金剪刀”显身手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21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挖树项目比赛。(记者 雷伟东 摄)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昨日,周至县终南镇长杨苗木基地内喝彩声与掌声不断,2019年周至县苗木技工技能大赛决赛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全县不同镇街的40名挖树工和修剪工同台竞技,各显身手。

本次大赛围绕“打造周至劳务品牌提升技能致富人生”主题,分为苗木起挖技能组和苗木修剪技能组。随着开赛哨声响起,苗圃里立刻呈现一片繁忙景象,带土、起挖、去枝……参赛选手娴熟的动作,赢得了专家评委和群众的称赞。“比赛让大家能相互切磋技艺,专家的现场指导也规范了我的操作。”周至县翠峰镇五联村的选手秦索海说,专家指出每一位选手起挖苗木中的不足和建议,提升了选手的苗木技能。经过激烈的角逐,20名优秀选手分别获得2019周至县“挖树金铲铲”“修剪金剪刀”荣誉称号。

周至县人社局局长苏明告诉记者,周至县按照“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的思路,以培训职业农民为抓手,通过技能培训、以赛促训等形式,有效提升群众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叫响了“周至苗木修剪工”“周至挖树工”等一系列响当当的劳务品牌。

新闻推荐

周至县 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报讯近年来,周至县坚持“生态立县”和“开放办县”,以群众、企业满意度为标准,以建设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叫响周至劳务品牌 “金铲铲”“金剪刀”显身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