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流动警务车里的“爱心午餐”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03 01:48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辛苦了,阿姨做了点饭,你们趁热吃。”昨天,家住西安市周至县八云塔附近的李阿姨,端着一盆热气腾腾的臊子面来到流动警务车上,“疫情期间饭店都关门了,你们没处吃饭,又不能回家,阿姨也给你们帮不上啥忙。”

警务车上的巡特警们个个身材魁梧、刚强有力,但看着这盆纯手工自制的臊子面,心里的暖流不断涌出。“阿姨,外面冷,您明天别再送饭了,我们有泡面和火腿肠吃呢。”特警高建斌说道。

“没事,阿姨穿得暖和,戴口罩着呢,你们趁热吃,我明天再给你们送饭。”李阿姨说着就走了,而这样的“爱心午餐”,在1月23日之后的疫情期间每天都在坚持。

原来,疫情防控措施期间,大部分的饭店、餐馆都已关门停业,想吃一碗“热乎饭”对于巡特警们来说都是奢望。然而,爱心总能温暖整个城。看着香喷喷的臊子面,带队特警高建斌想起了自己家里的家常饭,想起了与家人团聚、与妻儿团圆的美好时刻,但为了抗击疫情,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以“疫情就是警情”,冒着未知的风险,全员在岗在位,用执着和坚守,初心和使命,职责和担当,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丁鹏本报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 区县在行动

国际港务区加大公交接驳车消毒杀菌记者康乔娜摄新城区:开展综合排查实施大清扫活动本报讯(记者赵辉)为了做好新...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动警务车里的“爱心午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