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抗疫“警医”夫妻:我执勤在路口,你值守在病房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2-11 07:42   https://www.yybnet.net/

?任党奇手拿感冒药接受记者采访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俊辉

丈夫是交警,妻子是医护人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各自坚守工作岗位,共担使命,同阻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人民警察和“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2月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新区大队任党奇、程少彬两位中队长,了解他们“警医”夫妻共同阻击疫情的感人故事。

妻子微信给丈夫开“药方”

记者在杨凌通往周至县的渭河桥口采访任党奇时,他刚刚买药回来。桥口风大,值夜班时他冻感冒了,血糖也有点不稳定。他给妻子发微信,说了自己的症状。妻子给他发来一个“药方”——抗病毒颗粒和胸腺肽肠溶片。轻伤不下火线,吃点药还得执勤。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身为新区大队大桥中队中队长的任党奇就和同事们坚守在渭河桥头。记者采访任党奇时,他手里拿着刚买来的感冒药。

任党奇的妻子张小娟是杨凌示范区医院骨科护士长。疫情发生后,妻子被调至发热门诊上班,目前是后备梯队。任党奇说,他们已经有一周多没见面了,每天通过微信相互报一声平安。

每天早上上班前,任党奇给孩子做好饭,中午回不去,孩子只能在家里吃泡面。任党奇说:“孩子不能去亲戚家吃午饭,已经吃了一周泡面。”

小女儿交给大女儿带

曾经荣获公安部“优秀中队长”的程少彬,是新区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他的执勤点在杨凌高速路出口,这里是杨凌的东大门。也是从大年初二至今,他就和同事们分成三班,24小时在这里执勤,劝返外地车辆,检查进入杨凌的每一辆车和每一个人。十多天没有休息,程少彬感冒了,流了几天鼻涕,他抽空买了点感冒药,服用后继续坚守岗位。

程少彬的妻子华莹娟,是杨凌示范区医院儿保科主管护士。疫情发生至今,夫妻俩都忙在岗位上,刚刚三岁的小女儿交给大女儿带着。因为学校开学延期,刚刚上大一的大女儿正好在家,能帮上忙。程少彬说,大女儿在西安上医科大学,立志要像妈妈那样,当一名“白衣天使”。

新闻推荐

流动警务车里的“爱心午餐”

“你们辛苦了,阿姨做了点饭,你们趁热吃。”昨天,家住西安市周至县八云塔附近的李阿姨,端着一盆热气腾腾的臊子面来到流动警务...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好年景里话丰收2020-01-20 05:15
猜你喜欢:
正月农村看戏忙2020-02-04 04:52
评论:(抗疫“警医”夫妻:我执勤在路口,你值守在病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