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好司机运送抗疫物资支援一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17 0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源首席记者姬娜)在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的组织号召下,西安市多家货运物流企业纷纷主动参与抗疫救灾物资运输。截至昨日,已组织货运车辆100多辆,出车约500车次,行程15000多公里,前往武汉、襄阳、宝鸡、咸阳等10多个地区运送防护服、医用酒精、消毒液、药品、污水处理净水剂、蔬菜等物资约5000吨。

“看,车来了。”2月1日,一辆“援助疫情物资”应急保障车辆停在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门口,司机师傅陆治国打开车厢门,一箱箱物资整齐地放在车上。医院相关负责人快速迎上去,握住陆治国的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目前最缺的就是物资。”

陆治国是西安的一名普通货运驾驶员,在看到群里支援金银潭医院的运输任务后,他和其他几名驾驶员主动报名,希望承担这次抗疫物资运输任务,由于他驾驶经验丰富,请求愿望迫切,单位负责人将这项神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了他。他二话不说,嘱咐妻儿,辞别老人,踏上了去武汉的征程。

王磊是一名西安物流公司的总经理,得知情况后,召集另外两名经理张亚龙和呼威廷返岗。驾驶员都不在西安,两名经理开车运送物资冲向前线。2月7日,张亚龙和呼威廷驾车前往西咸机场接运防护服,由于人手紧缺,他们只能全程自行搬运。装车完毕后,他们分头出发。呼威廷驾车去空港新城卫生局、西安铁路卫生监督所。张亚龙驾车送防护服到高新区防疫部门和周至县卫生局。张亚龙帮助周至县卫生局卸货完毕后,返回宿舍已是夜里11时多,忙碌了一天还没顾上吃饭。

2月9日一早,张亚龙和呼威廷又开车赶到高陵拉蔬菜,719箱蔬菜和719箱鸡蛋,张亚龙、呼威廷主动帮助装卸工装车,然后运送到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帮医院工作人员搬卸蔬菜和鸡蛋。大冷天,他俩满头是汗。等全部运送完毕,回到宿舍一看表,又是晚上11时多。

新闻推荐

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西安将12个诊疗项目 和医用耗材纳入医保

本报讯(记者顾荣)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西安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在信息管理系统中部署新增12项治疗...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正月农村看戏忙2020-02-04 04:52
评论:(好司机运送抗疫物资支援一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