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县 复工生产保市场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8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辛凡)“上海青马上卖完了,”2月17日上午,周至县终南镇三湾村蔬菜基地里,村民司武斌和妻子正在把起挖好的上海青打捆装箱,他说,“我的‘豆王’种子都下到苗床里了,再过一个月后就能定植,到‘五一’前后架豆王也就上市了。”

地处黑河与田峪河交汇处的三湾村是远近闻名的蔬菜专业村,全村2300亩耕地,种植1800亩蔬菜,供应周边的西安、咸阳、杨凌,最远的卖到甘肃市场,村民蔬菜年人均收入1万多元。最近正是叶类菜的成熟时节,一个个塑料大棚里,绿油油的菠菜、香菜、油麦菜、上海青、芹菜青翠欲滴。但是,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地客户不能进村,本村菜农不能送到外地市场,蔬菜销售一度成了当务之急,不光价格不到去年的一半,销量也上不去。

“咱既要防止疫情传进来,又要把菜卖出去,这是个问题。”三湾村支部书记任广社说,为了最大限度减少蔬菜销售环节带来的疫情隐患,保证菜农收入,村双委会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召开“诸葛亮会”,最后决定以本村的销售大户为主在外跑市场,由村里的客户代办提前和菜农商定好价钱,每天下午在村口的疫情防控点外边集中装车外运。

镇村干部操心了,村民也就放心了。包抓三湾村的终南镇副镇长魏斌强说:“最近每天能卖出去二三十吨,前两天光是给西安送的‘爱心菜’就有四五吨。”

村民任管护一家在大棚里点种黄瓜,一粒粒粉红色的黄瓜种被他们小心翼翼地点到酥松的苗床里,他一边忙乎一边说:“这苗子四五天就出来了,一个月后3000株苗子能定植一亩多地,一个月就能开花,定植后过不了两个月,一亩黄瓜也就能上市了。”

新闻推荐

西安将12个新冠病毒诊疗和医用耗材纳入医保

本报讯(记者薛生贵)1月29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西安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在信息管理系统中部署新增12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 复工生产保市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