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高新区集贤镇力促复工复产 稳定保障农民收入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27 0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邵志鹏司小锋)高新区集贤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农产品销售、促农业生产、促务工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最近,在集贤镇辖区各村都能看到比亚迪企业招工信息,这次需求数量大岗位也多,我们村好多原来在南方打工的人都去应聘了。”家住集贤西村的田永民高兴地说。

据了解,集贤镇积极主动联系产业园企业,了解用工需求,组织各村宣传工作。近期,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广播、宣传车等途径宣传企业招工情况,通过农户在家门口务工增收,促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截至目前,已有300余人应聘报名。

苗木种植销售,是当地重要的脱贫产业。这两天邵家堡苗木种植户邵落实,因疫情的原因,担心种植的苗木今年销量不行,最近在家里老是犯嘀咕。了解情况后,集贤镇政府组织苗木合作社,积极联系外地客商,开展网上VR视频观看、网上订购模式,推销当地苗木花卉。

“多亏了政府,这两天已经有几位外地客商正在和我洽谈苗木,今年的苗木销售不愁了,收入也不受疫情影响了。”他说。

同时,集贤镇积极联系农业部门,做好春耕农资储备工作。“这两天气温逐渐升高,地里的果树需要施肥,正为肥料发愁,没想到给村上打了一个电话,村干部便把肥料送来了,明天就和老伴去地里施肥去。”家住刘家堡村的果树种植户李权林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出行 复工复产了 乘地铁公交的人多吗? 华商报记者实地探访,提醒乘客别忘带身份证

25日下午1时许,西安地铁钟楼站,工作人员对乘坐地铁的乘客进行测体温、查看相关证件西安已经按下复工复产的加速键,街头的行...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二月二 忙炒豆2020-02-23 05:34
评论:(高新区集贤镇力促复工复产 稳定保障农民收入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