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板房子区域再次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

来源:华商报 2020-03-02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据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息,近日,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板房子保护站工作人员在巡护监测途中,接村民朱某报告,在途经铁厂沟时发现大熊猫新鲜粪便、采食竹子等痕迹,保护站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

经查看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的地点距离108国道仅约2400米,位于铁厂沟南侧主梁北面上部,距离梁顶约300米的位置,较2018年5月29日晚拍摄到的大熊猫横穿108国道的地点相比,本次大熊猫活动地更偏北边,是迄今为止周至保护区发现大熊猫活动足迹的最北端,该地海拔1800米,生境为落叶阔叶林,林下有丰富的秦岭箭竹资源。

周至保护区是秦岭大熊猫最重要的分布区之一,大熊猫数量约为23只,是我国大熊猫分布最北界,近年来,为了更好地保护区内大熊猫及其栖息地,陕西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全面开展了108国道秦岭隧道区域大熊猫栖息地有效管理项目。

新闻推荐

高新区集贤镇力促复工复产 稳定保障农民收入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本报讯(通讯员邵志鹏司小锋)高新区集贤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农产品销售、促农业...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板房子区域再次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