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公安战线“最美志愿者”曹金生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3-1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1月1日,曹金生(中)为走失25年的西安市长安区杜曲镇智力障碍男子李红,成功找到家人。□记者李彦伶

“多年来,志愿者曹金生坚持扶危帮困,传递爱心,积极树立服务型公安民警新形象,获群众一致好评!”这是了解曹金生的人对他的评价。

曹金生,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民警。因热爱公益事业,先后在省慈善协会、西安市志愿者协会成立了“曹警官志愿者服务队”。多年来,通过“西安莲湖曹警官”微博,先后解答群众咨询2万余人次,发布安全防范信息等6000余条,帮助寻找走失老人、小孩800余名。通过互联网,问政于民,先后为3名无户口群众成功落户,成功解救3名自杀青年,资助贫困学生2名。先后募集捐助各类物资价值20余万元,帮助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用爱心呵护千家万家。

“丢人就找曹警官”已成为西安寻人的一张活名片。

2013年2月陕西省两会,把曹金生成功为走失5年的河南商丘失忆女孩找到家人的案例,作为发展陕西政务微博的重要性议题写入相关工作报告。

“找曹警官不丢人,丢人就找曹警官”,这是受助群众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2017年春节前夕,在西安打工的有智力障碍的安徽小伙子大聪已走失了两个多月,家人为了寻找他,在多家媒体刊登寻人启事,但都没有消息。曹警官通过网络发布寻人信息并动员志愿者大量扩散转发,不到三天就把人找到了。

2018年5月31日,9岁的西安自闭症男孩小斐跟着学校老师到西安市莲湖公园进行课外运动,后意外失踪。接到求助后,曹警官与志愿者不到两个小时就帮助找到了孩子。原来在半年前小斐曾经失踪过,被人骗上了从西安开往西宁的火车,到宝鸡时幸亏被乘警发现,后被送到了宝鸡市福利院,当时小斐的母亲也是求助曹警官发布寻人信息才找到了孩子。

西安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87岁老人走失了。接到求助后,曹金生带领着20多位志愿者,在长安荒郊野外方圆几十公里的村庄和公园整整搜寻了一夜。十分幸运,第二天中午,老人便在西安一饭馆被找到了。事后,老人的家人特别感谢曹警官和志愿者,并给服务队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2020年1月1日,曹金生在广东省肇庆市为走失25年的西安市长安区杜曲镇智力障碍男子李红成功找到了家人,并为他们家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同月15日,曹金生在山东省威海市救助站,又为走失了25年的西安市周至县四屯镇智力障碍妇女菊慧琴成功找到了家人,并为她家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生活用品。

在公益寻人中,曹警官还吸引了刘若英、孙红雷、王力宏等明星的关注,帮助他互动转发消息。明星公众人物的加入,让他的公益寻人事业更具影响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因疫情暴发,曹金生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排查防控第一线。其间,曹金生充分发挥其社会影响力,带领服务队志愿者做起了防疫宣传培训、救灾物资募集等工作,共为抗击疫情一线公安机关捐助新鲜蔬菜3600余斤,捐助价值11.6万元的食品及各类防疫物资。此外,他个人还通过志愿者协会等渠道捐款1000元。

因工作成绩突出,曹金生五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7年5月,曹金生被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评为“西安好人”。同年8月,又被省民政厅评为全省“为民爱民善行三秦”十大典型人物。

新闻推荐

提高专业技能水平 高新集贤镇专家为果农支招授课

本报讯(通讯员邵志鹏司小锋)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助力当地猕猴桃丰产增收,近日,高新区集贤镇组织农技专家到田间...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战线“最美志愿者”曹金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