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贴心为民刘队长 扶贫扶志百姓赞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24 05: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文艳通讯员刘新宇

驻村以来,他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探访,走村入户倾听民意,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用真心、诚心赢得了群众的认可。村民们也都认可这位平易近人、贴心为民的驻村干部——市委办公厅驻周至县竹峪镇丹阳村工作队队长刘健。

除了驻村工作队队长的身份外,刘健还是竹峪镇丹阳小学的少先大队辅导员。他经常利用晚上业余时间给住校学生辅导英语和语文课程,同时,牵线搭桥,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和文化人士为丹阳小学的学生义务授课,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陪同孩子们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阎良航空基地、西北大学博物馆、西安市群众艺术馆等地开展研学和演出活动。

周至县地名研究会副会长刘新宇回忆,一日,他们去竹峪考察地名,无意间遇上了刘健。得知他们要去一个名叫“三贤洞”的地方但又不知道怎么走时,刘健就志愿带路。就在去“三贤洞”的路上,令人感动的一幕发生了。那是在一个三岔路口,因对路不熟悉,大家不约而同下了车。不料,正巧与一群戴着红领巾的少年碰上了头,他们笑闹着拥了上来,这个喊:“刘队长!”那个叫:“刘老师!”还有叫刘叔叔的。刘健向孩子们一一打着招呼,并安慰说:“放学了”。“看得出来,他们之间是有一种特殊关系的。孩子们爱他,见到他就如同见到亲人一般!”刘新宇感慨地说。

村民们曾反映村里的文化活动少,大家平时从地里干完活回来无所事事,不少村民便用打麻将来消磨时间。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驻村工作队积极与西安演艺集团说唱团、西安易俗社、西安电影公司等单位对接联系,在丹阳村开展文艺演出、秦腔演出、放映电影等活动,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一下子生动活泼了。

每到这时,刘健都是最忙碌的一个。从联系演出团队到搭建舞台,事无巨细他都要操心。有一次,西安易俗社要来丹阳慰问演出,刘健请来周至县剧团团长孙多祥先生,事先查看场地,规划戏台,为演出做准备。对孙团长提出的建议,刘健一一记录下来。有群众看到丈量戏台,兴奋地说;“要唱戏了!”提起看戏,群众打开了话匣子:“我们竹峪是块好地方,是个戏窝子呢,‘闹庄’地名就是因为唱戏、耍热闹叫起的!”“你不知道,这次唱戏,就是刘队长联系的。”说到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健,群众竖起了大拇指:“刘队长总为丹阳做好事,举办文化讲堂、推出康养丹阳、全力脱贫攻坚,多咧!”

新闻推荐

华商观察 35个特色小镇13个遭淘汰,淘汰率超37% 在引起各方关注之余,人们不禁要问 西安13个特色小镇为何被淘汰?

周至县周至水街生态旅游小镇获评优秀>>新闻背景西安13个特色小镇被淘汰3月5日,西安市发改委公布西安市第一批创建类特...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贴心为民刘队长 扶贫扶志百姓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