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赵芳:情暖家乡的志愿服务达人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6-2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彦伶

“现有周至县九峰镇魏家庄村一果农水蜜桃因疫情影响滞销,亟待销售,有需求的爱心企业、人士请联系爱在路上公益服务中心人员赵芳。”6月21日,赵芳在微信朋友圈发的这条爱心助农消息引来了很多朋友点赞。

提起赵芳的名字,在西安市周至县可谓是无人不知。从2013年至今,作为西安市爱在路上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的赵芳,带领团队积极实施助学、助老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实施“小桔灯”公益助学项目,帮助困难学生达6000人次;实施“暖阳助老”服务项目,让200多位留守老人实现了老有所依。多年来,她在公益之路上越行越远。

为留守儿童点亮梦想

2013年,周至县供电公司职工赵芳随单位前往楼观台聋哑学校看望那里的孩子们。在与孩子们接触的过程中,赵芳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纯真与善良,以及那渴望关怀的眼神。活动结束后,赵芳默默地做了一个决定——做公益,在单位的支持下,“爱在路上”公益组织正式成立。

贫困留守儿童能否顺利完成学业牵动着赵芳的心,在实地走访察看了全县20余个镇街后,策划了“小桔灯”助学活动。他们利用暑期为留守儿童开设爱心补课课堂,完成了100个孩子的微心愿,为100个孩子寻找到了一对一帮扶对象,并带领农村孩子走进大城市,参观游览自然博物馆、风景名胜区等,开拓孩子们的视野。

“谢谢赵老师送来的图书,让我们的课外生活很丰富!”见到赵芳的到来,孩子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2020年1月8日,赵芳发起成立了周至县壹基金豆村儿童服务站,专门为乡村留守儿童和城乡流动儿童提供参与式课外游戏活动、安全卫生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

2016年,西安市周至县板房子镇清水河村8岁儿童小慧背上书包重返美丽校园。小慧的失学曾令赵芳坐立不安。在得知情况的第一时间,她为孩子送去了爱心助学款,帮助小慧重返校园。

为帮助更多贫困儿童,赵芳积极组织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为留守儿童送去书本、衣物、助学金等,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让孤寡老人老有所依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周至县一些偏远的农村,有这样一群人——留守、孤寡老人,他们的生活状况牵动着赵芳的心。每年7月和11月,赵芳都会带着团队一起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定期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清洗衣服,与老人聊天,积极开展爱心拍照等志愿服务活动。针对个别丧失子女的老人年迈体弱等情况,赵芳还与老人们建立了亲情结对,成为老人们的“第二亲人”。

2020年2月16日,当得知终南镇三湾村万亩蔬菜基地大量蔬菜因为疫情影响销售出现问题时,赵芳第一时间赶赴基地了解情况,并通过微博、朋友圈等平台发起爱心助农活动倡议,一夜间引起了百万人次的阅读,一时间三湾蔬菜“火”了起来。

“为家乡、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把志愿服务的同心圆越画越大!”在公益的路上,赵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总是以实际行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新闻推荐

相关链接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入学“四证”具体内容

本报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实施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四证审核”制度,“四证”具体内容如下:居住证明:随迁子...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芳:情暖家乡的志愿服务达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