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灯火交汇映山红 访周至县供电分公司板房子供电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2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周至县板房子供电所,地处秦岭深处,距离周至县城65公里,交通实为不便,地理环境较差,这个供电所担负4个乡镇2779户群众供电重任,管辖10千伏线路240公里,0.4KV线路519公里。这里树木生长茂盛,沿线路两侧的树枝一年生长1.5米至2.0米左右,藤条生长茂密速度极快,绕着杆体和拉线攀爬,打开线路通道是所长张亚洲和全所职工每年的难题。携带工器具蹚过无数条河,每年夏天,翻过一道道峻山峭岭,在长达4个月的隐患治理工作中,每位职工手上磨出了厚厚的茧,被树枝划破手指那是常事。在山高林密、植被覆盖很高的山区巡视线路,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今年7至9月份雨水较往年多了许多,防汛抢修成了板房子供电所全体员工的日常工作,山区道路塌方交通管制,给抢修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他们需要绕道佛坪回到周至县城运输材料,绕后再回到所里,光路途往返就需要十三四个小时,加上公路上到处都是落石,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考虑车辆安全。

8月,汛期发生山体落石塌坏杆有2处,倒树15次,损坏线路2.2公里,低压倒树3处,损坏线路0.7公里。每次抢修张亚洲所长和同事们要装好抢修材料,早上天一亮,拿好当天所用的生活用品,立即出发赶往事故点。早出晚归,辛苦了一天,大家身上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泥水,天天无规律饮食是家常便饭,日子长了大家难免闹闹情绪发发牢骚。每当有热菜烫饭能吃到嘴的时候,或听到群众说是你们给我们带来了光明,照亮了千家万户的时候,他们这才心情得以平静,实实在在感觉到了舒心和快乐。

徒步前行往往30公里,当检修完一处,他们马不停蹄便又赶往下一基杆塔,如果稍有耽误,将有可能露宿山里。近日,周至县域连续强降雨,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大雨稍小了些,板房子供电所立即组织基层运维人员,开展线路特巡,排查隐患,全面掌控线路运行状况。张亚洲和工友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奔波在崇山峻岭之间。

险情就是命令,抢修队随时待命,一旦发生电网事故,第一时间出动,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极端的天气条件是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重要因素,不断提高恶劣天气巡视力度,加大重点区域线路排查力度,做到超前防范,确保安全可靠,把线路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就这样,他们夜以继日默默地为大山深处的父老乡亲们守护着一片光明。

采访结束,我深感周至县板房子供电所全体员工的日常工作实属不易。盛夏已过,深秋已至,汛期未完,接下来天要凉了。展现在他们面前的艰难困苦,还需供电所全体员工共同挑战,披荆斩棘,一如既往地阔步前行。文/图华丛言

新闻推荐

向阳而生 做执着的追光者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老师 王小林

(上接A07版)“你是干什么工作的,怎么每天早上6点就听见你出门的声音?”一位新邻居好奇地询问王小林。而这正是西安高新第一中...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灯火交汇映山红 访周至县供电分公司板房子供电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