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西安全市43个乡镇、1746个建制村实现100%通硬化路

来源:西安商报 2020-10-19 01: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永凯)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全市现有农村公路12957.6公里,43个乡镇、1746个建制村实现100%通硬化路、100%通客车,加快了农副产品销售和运输,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2018年末,西安市周至县王家河镇和陈河村分别作为陕西省最后一个镇和最后一个建制村,通上了水泥(油)路。至此,陕西提前超额完成100%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的扶贫保底性任务。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加快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树立农村公路工作标杆,以点带面推动全域“四好农村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目前,邑区获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长安区、阎良区、蓝田县获省级示范县,创建比例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据统计,“十三五”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9.6亿元,大力实施县乡公路改建工程、建制村通畅工程、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桥涵配套及危桥改造工程、通村公路完善工程、通村联网工程等六大工程3140公里,进一步完善了农村公路路网格局。

新闻推荐

吹着小风聊着天 嗑着瓜子看电影 丝路电影节福利来啦 走,搬小板凳看露天电影去

丝路电影节一来,就有免费露天电影看啦!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活动拉开大幕,第一天的户外放映活动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全市43个乡镇、1746个建制村实现100%通硬化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