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高质量发展,这款产品迎来春天 一位农资零售商的自信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4-20 08:4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朱宁毅,3月30日摄

?迎着阳光,茁壮成长

?图为朱宁毅在自家的果园,3月30日摄

?迎着阳光,茁壮成长

文/图 梁军锁

热爱生活,向往美好,你就会获得无穷的动力。

几经拼搏,定位农资

陕西省周至县广济镇小麦屯村人朱宁毅,是一位热爱生活的人。

1977年初中毕业后,朱宁毅在宁夏当过兵、往甘肃贩运过蔬菜、在西安市文艺路摆过地摊……这一路走来,就是凭借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及对家人深厚的感情。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朱宁毅骨子里眷恋的还是家乡的情怀。

回到家乡的朱宁毅,于1998年开始在村子里开店经营肥料等农资产品。从此,在农忙的季节里,田间地头就留下了他和妻子一起开着三轮车,往种植户家里、往田间地头送肥料的情景,这一干就是23年!

23年,靠的就是质量

“虽然装卸肥料是体力活,也舍不得叫装卸工来帮忙,就想多挣一点钱。现在想起来,当时和妻子的干劲真大。”3月30日上午,在小麦屯村朱宁毅的农资门店里,看着站在身旁的妻子,朱宁毅开心地对笔者讲。

“作为直接面对种植户的零售商,我们的肥料产品不是卖给了左邻右舍,就是卖给了亲戚朋友和村民。23年时间,咱靠的是啥?靠的就是稳定的质量。”朱宁毅讲道。据了解,在肥料产品更新换代的选择上,朱宁毅十分慎重,生怕出了质量问题,影响声誉。

“我是从2013年5月份开始接触河北硅谷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硅谷有机硅功能肥系列产品的。”朱宁毅表示,当时只要了10袋25公斤包装的有机硅功能肥,目的就是想做一下试验,看看在猕猴桃果树上的表现到底如何,以便心里有数。

而在离朱宁毅的农资门店不远处,就有一片猕猴桃果园,其中的0.9亩属于朱宁毅家。

3月30日下午,笔者一行来到这个猕猴桃果园时,朱宁毅兴奋了,他情不自禁地讲道:“这个果园可出了大力气了,卖了很多钱。”原来该果园,自从使用了河北硅谷有机硅功能肥系列产品后,虽然亩数依旧只有0.9亩,每年产量却在7000斤左右。此外,由于果品质量好,朱宁毅卖上了好价钱,时间长了,他不由得对这片果园产生了感激之情。

更让朱宁毅高兴的是,自家这块果园里的猕猴桃,由于长势好、产值高,附近的果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慢慢的,一些果农也自发使用起了河北硅谷有机硅功能肥。

使用后的秘密

近年来,由于种植猕猴桃的收益不错,推动了种植面积的快速发展,猕猴桃鲜果的销售压力也随之增加。

为了帮助果农销售猕猴桃,2017年,朱宁毅成立了“周至县茹尚果品专业合作社”。

在收购销售猕猴桃的过程中,朱宁毅和果农发现,凡是按照农时季节科学使用了“河北硅谷有机硅功能肥系列产品”的猕猴桃果树,所产的猕猴桃单果都比普通的重。

朱宁毅告诉笔者,一个5斤装的猕猴桃礼品盒,在猕猴桃单果大小相同的条件下,一般装上24枚猕猴桃就可以达到5斤装的要求,但使用了河北硅谷有机硅功能肥系列产品的猕猴桃,装上22枚就达到了5斤装的标准,明显使用了河北硅谷有机硅功能肥系列产品的猕猴桃品质好、质量优。

自信来自哪里

去年,朱宁毅销售25公斤包装的河北硅谷有机硅功能肥50余吨,也就是2000多袋。“从当初的10袋到去年的2000袋,增长还是很显著的。相信在国家倡导的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河北硅谷有机硅功能肥将会受到更多果农的欢迎。”朱宁毅自信地讲。

朱宁毅的自信来自哪里?

他告诉笔者,农业要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兼顾重视土壤田地的保护以及健康发展,只有土壤保护好了,才能生产出安全优质的果品,才能让消费者吃得安心,才能赢得市场,卖上好价钱。

河北硅谷有机硅功能肥系列产品施进土壤后,不但能给作物提供生长所需的营养元素,还能净化保健土壤,这是该产品的主要特点,也是该产品的市场潜力所在。相信在国家高质量发展这面旗帜的引领下,人们的生产观念将会转变,河北硅谷有机硅功能肥系列产品将会迎来发展的春天,也将受到更多种植户的欢迎。

新闻推荐

周至人,有眼光,瞄准营养价值 开发与深加工,让您为健康买单

会议现场?会上给相关专家颁发聘书本报周至讯(全媒体记者梁军锁)4月1日,对于“猕猴桃之乡”陕西省周至县的广大猕猴桃...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质量发展,这款产品迎来春天 一位农资零售商的自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