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西安银行城东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谭敏 争当“排头兵” 甘做“孺子牛”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4-27 04:16   https://www.yybnet.net/

谭敏与青年员工一起体验银行自助设备记者 窦翊明 摄

“王师,你胳膊最近咋样,家里都好着没?”年前西安银行城东支行辖属一家支行的大堂经理不小心摔断了胳膊,每次碰面,她都会握住大堂经理的手,仔细地询问。

“就是这样看似普通的一件小事,可以让我记一辈子。”办事员小李至今都记得那个温暖的时刻。那一天,行里工作非常忙,她手头有很多要紧的事情要做。偏偏此时,妈妈生病了。正在焦头烂额之际,行长推开了病房的门。她没打招呼,就和同事们来看望小李的妈妈,还安排了专人来帮忙。

这样的温暖时刻,西安银行城东支行的许多员工都亲身感受过。而这一件件小事串联起来,一个知心大姐的形象就逐渐清晰了。

她,就是谭敏,西安银行城东支行支部书记、行长,一个有近20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一个工作岗位上的“领头雁”,也是同事和群众心中的知心大姐。

出色团队队长

打造首家个人金融资产破百亿机构

从会计干到支行行长,工作30年来,谭敏从来没有离开过银行业。她说自己热爱这份职业,很可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14年7月,谭敏担任城东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任职以来,她勇挑重担,积极践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头羊作用,逐步建立起了新形势下“党建+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支行各项工作也实现了飞速发展。

这是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西安银行绩效考核排名,城东支行从2014年第八名跃居2020年的全行第一;成为西安银行建行以来首家个人金融资产突破百亿的一级机构;支行核心总存款从69亿元增长至176亿元,新增额超100亿元,对公司、个人金融资产已达225亿元,在西安银行辖属支行中排名第一。尤其是在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城东支行却逆势而上,实现整体核心存款当年新增31亿元,金融资产新增40亿元。同时,城东支行的社会形象,员工的精神风貌以及服务水平都实现了新的跨越,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作为城东支行的团队队长,谭敏也收获了一系列个人荣誉。她于2016年、2018年两次荣获西安市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西安市经济保卫系统先进个人,2018年获西安市总工会授予的“职业技能带头人”荣誉资质,2020、2021两次荣获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经济文化保卫先进个人。

为群众造福谋利

为党旗添光加彩

今年是建党百年的喜庆之年,全国上下掀起了党建工作的新高潮。西安银行城东支行2020年被西安市国资委命名为标准化党支部。作为党支部书记,谭敏一直在思考如何抓住这次机遇,使城东支行的党建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

“我们是个窗口单位,每天都要和老百姓打交道,我们希望用党的历史、党的形象、党的声音时刻提醒员工们,对群众的每一次服务,都要为党旗争光,配得上胸前的党徽。”

在记者探访的几个小时内,发现好几位老人走进大厅远远地就向银行员工打招呼,一看就是老熟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我们每个员工既把这当做信条,也把这当做工作准则。我们在行内推行‘一对一’的服务理念,就是力争让每一个员工都有稳定的服务对象,就像群众的家庭财务管家一样。尤其是对于老年人客户,我们要求员工做到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为群众精心服务。”谭敏说。

践行初心使命

她是为群众办实事的知心大姐

谭敏是个敏于行动的人,也是个敏感细腻的人。作为一个女队长,她温柔善良,像一颗太阳,温暖了每一位员工。

谭敏时时把员工的困难放在心上,经常主动到员工家中找“困难”。谁家老人生病,谁家有啥难题,都是她笔记本上标注的“重点工作”。她竭尽所能帮助突发疾病离世员工妥善处理后事;帮助遗孤解决工作难题;倡议全员向员工病危家属献血,挽救员工家属生命和家庭幸福。支行一名员工长期患病,她一次次的慰问走访、关怀照顾,给予其生活上的帮扶长达六年之久,至今不离不弃。

信奉讷言敏行执着发光发热

“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

在工作中,谭敏精明干练,雷厉风行。她说自己不喜欢空谈,只崇尚实干。这种风格恰好与她的名字吻合——讷于言,敏于行。

这种作风在扶贫攻坚和抗疫防疫工作中体现得尤为充分。2020年7月,当得知周至县何家寨村优质黑布林李子受疫情和雨水影响,严重滞销的消息后,马上决定进行点对点帮扶。在她的呼吁之下,广大党员和员工积极参与帮扶行动,最终顺利解决了贫困果农的困难。

面对新冠疫情,能不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是检验一个党员的“试金石”。在这次“大考”之中,西安银行城东支行党支部交出了出色“答卷”。“党旗要树立在最艰难的工作上,在疫情面前,一个优秀党支部和每一个党员都必须迎难而上,这是必须打赢的战役”谭敏说。她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应急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化细化防控措施。她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在防护物资异常紧俏的阶段,辗转联系,累计采购口罩4万个、手套2万余双以及其他各类消杀物资,保障了人员健康和支行运营工作的平稳进行。

为了使城东支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践行金融使命,她带领员工主动了解企业的复工状态,以预约方式向企业办理结算业务,为肩负疫情排查重要工作的企业雪中送炭,安排员工送去口罩200个、手套350双以及护目镜等防护物资。为36家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为12家企业进行贷款延期,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城东支行在抗疫中的表现得到了西安银行总行的高度认可,在“岗位建功促发展,同舟共济渡难关”活动中荣获公司业务、零售业务、国际业务等17个奖项。

涓涓细流方能汇成大江大河,绵绵春雨也能滋润大地万物。在谭敏身上,我们看到了这种平凡中铸就的伟大。多年来,正是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金融事业的无比热爱,谭敏践行了一个金融人的初心使命,提交了一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出色答卷。“乘风破浪不止步,凝心聚力勇攀岩。”说起未来的目标,谭敏面带微笑,信心满满。

记者孙卫李猛

新闻推荐

周至县全面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控

本报讯(记者胡小宁)3月31日,周至县在尚村镇西风头村举办小麦条锈病春季应急防治现场工作会议,并对小麦种植户进行现场技术培...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银行城东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谭敏 争当“排头兵” 甘做“孺子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