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秦楚两地亲 夫妻“疫”线忙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03 07:05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工作中的刘海侠

本报记者 吴萍

一个是主动请缨,勇赴武汉“疫”线的彬州市人民医院护士长,一个是坚守小区防控一线的咸阳市公路局维护中心党支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刘海侠和申志荣夫妻相距八百余公里,在秦楚两地,用他们勇敢担当、无私无畏、默默奉献的抗“疫”行动为“最美逆行者”做了最好的诠释。

2月15日,咸阳市卫健委抽调第三批医疗队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共18名医务专业人员来自咸阳市各县市区9家综合医院,刘海侠就是其中之一。

当天清晨,刘海侠像往常一样,踏着轻快的步伐,往返在彬州市人民医院病房里。晨班交接时,突然接到护理部电话,“刘老师,你准备一下,下午就要出发去湖北支援!”

刘海侠虽然早已递交了“请战书”,做足了心理准备,可是在接到即将出发通知的那一刻,心跳还是迅速加快了。稍晚一些,科室和护理部领导送去了叮嘱和许多祝福,刘海侠的心情转为感动和自豪。顷刻间,她感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腊月二十九,申志荣准备放假回老家过春节,临出发接到刘海侠打来的电话,让把旅行箱带回给她。“我当时很纳闷,现在不出去旅行,要箱子干什么?”申志荣挂断电话,但已经有了预感。妻子是护士长,从业时间长,她不带头谁带头?

他抓紧时间安排家里的事情,仓促中,度过了大年夜。大年初一,正在做饭的刘海侠接到电话随即返回工作岗位。申志荣驾车送她,心里难免酸楚。

随着彬县一例新冠肺炎确诊者信息发布,申志荣在朋友圈里看到刘海侠的“请战书”,“不计得失,不计后果”和签名上摁着的红手印非常显眼。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担心和挂念之情陡增。

“她是护士长,身处抗疫一线,我也是党员,这个时候更要支持她,让她没有顾虑……”刘海侠平时不善言语,瘦瘦小小的,但知妻莫若夫。申志荣了解妻子是个有事业心的人,工作责任心强,有时话语间看似埋怨,实则透着无限的牵恋。

2月15日下午,刘海侠与“战友”们出发,申志荣赶去机场送别。随后的日子里,电话不方便,两人只能微信联系。两天后,刘海侠短信告诉申志荣,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共20个仓,进驻了4家医疗单位。而刘海侠等人在其负责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医护工作,陕籍同事们负责16-20号仓,总共有220多个床位,她们每个班次进去2名医生、6名护士。

“防护工作做得到位,每次进出医院,多次消毒、穿防护设备,每次花费好长时间。生活上有后勤保障组,每天后勤人员会专门把饭和生活用品送到房间门口,轮休期间都能充分休息。”短信中,刘海侠报着平安,申志荣也舒缓了紧张的情绪。

女儿上大学了,后来知道刘海侠去武汉支援,流过多次眼泪。小儿子在家上网课,时间安排得满满的。“联系多了,反而会让海侠分心。她有空联系我时相互报下平安,告诉她老人和孩子都好就行了……”于此同时,申志荣也没有闲着,他也用自己的行动,助力基层防疫工作。

争当志愿者,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和登记排查,打印张贴宣传单、倡议劝导居家过节等,申志荣负责秦宝小区和吴家堡小区值守。他说,单位提前收假统一到岗,社会各界构起群防群治对抗疫情的局面,坚信疫情很快就过去!

“……逆行是勇士,抗役是战士,凯旋是英雄/届时,神州无恙,春暖花开/我依然用鲜花迎接——天使。”刘海侠出发当晚,申志荣有感而发写下诗歌,说“我们都等她完成任务,平安回家!”(G)(2)

新闻推荐

刘凯督查全县重大项目建设

11月12日,县委书记刘凯现场督查调研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度林,县政协副主席、县发改局局长...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楚两地亲 夫妻“疫”线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