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西安“湖北女婿”为一线劳动者免费供餐 夫妻面店为抗疫出力

来源:中新网 2020-03-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万建锋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梅镱泷 近日,西安有一家面馆免费为一线劳动者供餐,引发关注。“环卫工、快递员、外卖骑手,他们疫情期间一直在为社会奉献,都很辛苦。”面馆老板万建锋18日向中新网记者表示,能为他们免费供餐,也是另一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出力。

环卫工人在店内用餐。梅镱泷 摄据了解,今年39岁的万建锋是陕西省咸阳市彬县人,而妻子刘小琴是湖北人。原本小两口打算带着孩子今年一起回湖北老家过年,突发的疫情,却挡住了回家的路。作为湖北女婿,万建锋时刻关注着湖北疫情情况,同时他也想用自己的手艺去湖北一线为坚守在抗疫战线的人们做饭,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

3月初,西安陆续有商户开始营业,万建锋的面馆也开门了。一次偶然的机会,万建锋了解到环卫工人们吃饭不便,他便萌生了为一线劳动者们免费供餐的想法。随之,在店门口张贴了一张A4纸,上面写着“湖北女婿支援湖北,环卫工、快递员、外卖骑手,可免费吃面。”

面馆门口张贴的免费供餐信息。梅镱泷 摄“什么时候大家可以不戴口罩了,可以自如的进店堂食了,就什么时候结束活动。”万建锋说,能让这些辛苦劳作的人有口免费的热饭吃,自己心里很开心。

记者看到,刚到中午饭点,店内很快就分散坐满了环卫工人。进入店内后,大家都会填写情况登记表,包括体温等信息。万建锋介绍,每天到店里吃饭的环卫工、快递员、外卖骑手,大概有三四十人。

“疫情期间,能吃饭的地方不多,面馆老板却免费为大家供餐,解决了吃饭问题。”环卫工人刘榆鑫说,每次来店里,都会受到热情接待。面馆老板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对我们环卫工人都很关怀。

当记者走进面馆后厨时,只见夫妻俩忙碌有序,配合默契。万建锋告诉记者,结婚以来,很少与妻子发生争吵,每次有什么想法,妻子都会给予支持,无论自己做什么妻子都会默默地付出,心里对妻子十分感激。

“无论是在西安,还是在湖北,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出力,为抗击疫情出力。丈夫让这些辛勤付出的人免费吃面,我很支持。”妻子刘小琴说。

万建锋表示,餐饮行业竞争压力较大,但疫情当前,也会咬牙把这个活动坚持下去。即使将来疫情结束,只要社会有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依然会提供帮助。

(原题为《西安“湖北女婿”为一线劳动者免费供餐只为“抗疫”出力》)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银西高铁全线最长隧道顺利贯通

本报讯(记者周生来)12月28日,银西高铁全线最长、重点控制性工程——彬县隧道顺利贯通,为下一步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彬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彬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湖北女婿”为一线劳动者免费供餐 夫妻面店为抗疫出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