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离退休老干部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21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祝遥)连日来,咸阳市离退休老干部闻令而动,奋战抗“疫”一线,并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3月3日,彬州市委组织部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叫李继雄,原彬县林业站离休干部,现年88岁。“这是我刚从银行取的1000元,疫情当前,我虽上不了火线,但一心想为组织做点事情。”这个“倔老头”不让子女陪同,从家里步行过来,虽步履蹒跚,但目光坚定。

家住彬州的乔宏春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发生后,这位80岁的老兵,不顾家人和村上劝告,硬是在卡点和年轻人一起值守,当年那股拼劲儿丝毫不减。他还从自己微薄的退休金中拿出2000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市第二干休所老干部、老党员、在职干部职工十分关心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全所共计捐款45470元。其中老干部成正耘、朱惠侠夫妇每人捐款20000元,王合昌捐款1000元,晋桐冰捐款1000元。2月4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先进离退休干部,76岁的呼秀珍老师来到渭城区红十字会,为疫情防控捐款5000元;2月24日,90岁的离休干部谢雪芳通过红十字会为疫情防控捐款10000元;渭城区老年门球协会爱心捐款1000元。他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和影响着身边的人,积极投身于战“疫”中。(B)(11)

新闻推荐

彬州市孝顺儿女为6位老人集体庆生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通讯员张娟玲)11月10日,从彬州市义门镇一家食堂里传出喜庆的音乐声和阵阵欢呼声。原来,这里有一群儿女们正...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王孝锡(1903-1928)2019-09-12 00:39
评论:(离退休老干部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