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彬州:就业扶贫促贫困群众增收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30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孙永琳)日前,彬州市轻工业园区美戈尔衣业公司扶贫车间内,检验员豆小燕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坐在检验台上,正在对制作好的医用防护服进行质量检验。“在扶贫车间上班,管吃管住,每天至少能挣100元。”豆小燕欣喜地说。

豆小燕是彬州市义门镇易地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的脱贫户,原在深圳一家服装厂工作。今年受疫情影响,她和十几位妇女外出务工成了难事。义门镇扶贫干部了解到情况后,及时联系就业机构和相关企业,把有意向的贫困劳动力优先介绍到彬州市重点企业扶贫车间就业,保证她们的收入不减。企业复工后,豆小燕和15名姐妹接到彬州市人社局通知,通过健康监测,办好健康证,兴高采烈地乘坐专车,直接到美戈尔衣业公司扶贫车间上班了。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彬州市把就业帮扶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支持产业就业、增加农民收入17条措施,多渠道多措施拓宽贫困群众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该市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举办了17期线上“不见面”招聘会,及时启动“春风行动”进村入户送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贫困劳动力用工务工就业优先工作,鼓励市域内重点企业、在彬工程施工企业优先保障贫困劳动力用工务工,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实施“点对点、门对门”集中运送到岗,安全有序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务工,支持就业扶贫基地、扶贫社区工厂和扶贫车间,增加就业岗位,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确保贫困群众收入稳定增长,巩固脱贫成效。

据悉,该市已组织11134名农民工返岗复工,及时联系市域外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91个,市内企业安置贫困劳动力514人。(B)(12)

新闻推荐

银西高铁最长隧道贯通

本报讯(记者杨旭)12月28日上午10时18分,银西高铁全线最长、重点控制性工程——彬县隧道顺利贯通,为下一步无砟轨道施工奠...

彬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彬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民镇今昔2020-03-04 07:32
猜你喜欢:
评论:(彬州:就业扶贫促贫困群众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