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张建虎:身体健康了 生活有盼头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16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安明军

近日,在彬州市义门街道49岁的张建虎,正在给人修补鞋,不到五分钟的时间,一双底不平的鞋,在他的手里经过几番处理变得平顺合脚。碰到路过的熟人,他便抬头打声招呼。“现在不愁吃、不愁穿,身体也逐渐变好了,日子美得很。”张建虎说。

张建虎是彬州市义门镇白家宫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共有4口人。他患有肺结核,妻子也经常生病,老两口不仅干不了重活,每年还要支出一万多元的医药费。儿子正在上高中,女儿在西安一家广告公司当学徒工。张建虎说:“家里没有劳力,每年光看病、孩子上学就是一笔不小的支出,生活过得很是艰难。”

2016年,帮扶干部走进张建虎家,首先针对他患有肺结核情况,积极同市县医院和疾控中心沟通协商治疗,帮助他更加详细了解健康扶贫政策,经过一年多的坚持,张建虎的身体逐渐好转,还能干点力所能及的农活。“我只有小学文化水平,多亏市水利局扶贫干部杨锦跑前跑后帮忙,让陕西省了不少心,感谢他们真心实意地帮我。”张建虎说起医疗报销时的经过,脸上充满了感激之情。

针对张建虎家有2亩苹果树和2亩花椒树,帮扶干部鼓励他要继续扩大果树种植,他先后栽了1.5亩苹果树,现在他种的苹果年纯收入1万多元。村上还给张建虎安排了保洁员的公益性岗位,每天打扫村上公路,一年也有7000多元的收入。张建虎只要有空闲时间,就去沟里给羊割草,定期向代管养殖场提供饲料,养殖场替他代管一只羊,每年给他分红400元。

每逢镇上有集的时候,张建虎骑上电动车,上街给人补鞋、修拉链等,虽然收入不算太多,一年也能添补3000元。2018年儿子从大学毕业,顺利考上了镇卫生院的医生,老伴也外出打工。现在,全家人一年的收入能有6万多元。除此之外,帮扶干部还经常深入张建虎家院落或田间地头,给他宣传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帮助他干点地里农活。

“身体好了,生活都有盼头。2019年顺利脱贫,家里也有了积蓄,给儿子成一门亲事,是我现在生活最大的动力之一。”张建虎说。(B)⑤

新闻推荐

揭秘耀州窑倒装壶发现始末

高立勋先生(中)一行与耀州窑博物馆馆长张建超(右六)等在耀州窑博物馆合影现收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耀州窑青釉倒装壶原件1982...

彬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彬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建虎:身体健康了 生活有盼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