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焦拴玲:柔弱肩膀扛起苦难和希望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27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杨晓春 本报记者 崔亦馨

7月18日,星期六,彬州市胖嫂面馆,店主焦拴玲正热情地招呼着前来就餐的客人。

焦拴玲是彬州市义门镇高渠村2015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外打过工、摆过摊的焦拴玲和丈夫池和平商量,在娘家村子煤矿附近开一个小饭馆,可以少受风霜雨雪之苦,还能方便照顾家里老人。两口子说干就干,他们筹措了一些资金,租赁了门面,高高兴兴地开起了小饭馆。

面馆虽小,但是给了全家人美好日子的希望。谁料想,正当两口子兴致勃勃地经营着面馆,一场意外的变故给焦拴玲泼了一头冷水,丈夫池和平遭遇了一场车祸,从此卧床不起、神志不清,本该充满希望和幸福的家庭,瞬间陷入了绝望的谷底,她成了维系这个家庭生存下去的唯一纽带。

自丈夫卧床不起后,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压力,焦拴玲常常独自流泪。公婆都已年过七十,慢性病、腰酸腿疼,都得花钱,丈夫的病情,每天要维持治疗,都是必不可少的开支……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全落在她柔弱的肩膀上,让她身心俱疲,可当她看到丈夫、孩子、老人饱含期盼的眼神时,她不得不促使自己坚强起来。她深知,如果自己再不站起来,这个家就真的没有指望了,痛定思痛后,她毅然关掉了开张不久的面馆,全心全意地服侍丈夫和公婆,每天给丈夫翻身、按摩、跟他说话,端药喂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为了一大家人的生活,焦拴玲有时也想外出打工,可是她走了,病残的丈夫怎么办?年老的公婆怎么办?一日三餐怎么办?跌了绊了怎么办?谁为他们的生活担责?为了照顾一家老小,她深思熟虑之后,决定继续开面馆做生意。

原来在娘家村子的面馆,由于疫情的影响,厂子封闭了大门,没了生意,焦拴玲骑着车子,寻找适合开面馆的地方,既要能维持一家生计,还要能照顾一家老小。

焦拴玲说,以前开面馆,丈夫还可以帮自己一把,现如今她不仅要一个人承担所有的活计,还要担心丈夫的安危。就在不久前,丈夫不小心摔了一跤,急着搀扶丈夫,她也磕在了墙上,自己的额头也碰伤了,说起那些心酸,焦拴玲满眼是泪。

一个老弱、病残之家,需要坚强的肩膀去担承,焦拴玲咬牙坚持着,每天从天亮到天黑,一边顾着面店的生意,一边照料着一大家子的生活,她就像陀螺一样不停地转着,从未停歇过。面馆虽然不大,但在焦拴玲的精心经营下,生意还算不错,每天也能有两三百元收入,对这个饱受苦难的家庭,是一个很好的慰藉。

面对生活的苦难,她用柔弱的肩膀、刚强的毅力,撑起了这个苦难的家庭,凭着自己坚强不屈的性格和自强自立的精神,在国家各种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在各支扶贫队伍的帮扶下,于2019年底成功脱贫,奏响了迈向新生活的凯歌,让焦拴玲逐渐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B)(11)

新闻推荐

彬州:擦亮文明底色 提升城市颜值

徐颖近年来,彬州市坚持以绿为脉、以净为底、以美为形、以文为魂、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着力打造崇...

彬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彬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焦拴玲:柔弱肩膀扛起苦难和希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