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把村事当家事视村民为亲人 记彬州市龙高镇土陵村“第一书记”连晓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11 02:37   https://www.yybnet.net/

从驻彬州市龙高镇土陵村的第一天起,连晓就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把每一位村民视同自己的亲人。平日里,他最爱和村民拉家常、交朋友,听大家说真话、实话,甚至是气话,在他看来,这些就是自己的家事,他必须管好、解决好。

一家五口人,夫妻二人生病,三个孩子上学,十多万元的欠账……第一次走访豆军民家时,连晓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不要管我了,我家就是这个样子了,我生活也没啥指望了。”面对豆军民的自暴自弃,连晓没有放弃。

在连续一年中,连晓主动热情地与豆军民交朋友,帮他养猪,盖猪圈,送他衣服、日用品,教他做烤红薯,反复对他进行心理疏导,给了豆军民极大的心理慰藉。在连晓的帮扶下,豆军民陆续养殖了猪、奶山羊,种植了果树、玉米,还把烤红薯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几年下来,豆军民已发展到30多只奶山羊、5头猪、6亩果树、10亩玉米,不仅还清了所有欠款,还成了村民学习的榜样。

他先后解决了全村近20年的机动地纠纷;完成了全村所有道路的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完成了村养殖园道路、公墓、生产路的硬化和排水渠的修建,配齐了村文化广场健身器材;在全市村级率先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了互帮互助时间银行,设立了村乡贤室,为群众活动提供了娱乐室、爱心餐厅等,让全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思路清,有想法,有干劲,很务实……”谈起连晓多年在村上的驻村工作,土陵村支部书记豆红卫赞不绝口。“为了让群众稳定脱贫,连晓想方设法带领大家发展产业扶贫。先后通过自主经营、合作社带头经营和无劳动能力人员托管经营运作模式,在村上形成了多种产业结合的发展路径,为群众脱贫致富打下了基础。”

截至目前,土陵村已建成双矮苹果、玉露香梨、早黄金仙桃、中药材种植、油葵种植、花椒6类种植业,建成了蛋鸡养殖和蜜蜂养殖两个养殖业。截至目前,村上的养殖合作经营园共获利34200元,14户贫困户获得分红23618元,种类多样的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刘计划本报记者李小刚

新闻推荐

平凉市交通运输回归正常轨道 为全面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

彬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彬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村事当家事视村民为亲人 记彬州市龙高镇土陵村“第一书记”连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