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人间重晚晴落霞红满天 记全国慈善会基层慈善先进工作者张凤英

来源:各界导报 2020-10-13 06:5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李彦伶 通讯员 胡运森

9月4日,中华慈善总会“汇大爱共克疫情、集善行决胜小康——庆祝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慈善活动”在郑州市举行。被授予全国慈善会基层慈善先进工作者、爱心企业家等荣誉称号的9位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从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手中接过奖杯和证书。而站在最中间身材俊俏的老太太,就是陕西省慈善协会党总支副书记、慈善专员张凤英。

从一名普通纺织女工走上领导岗位的张凤英,待人热情友善,作风雷厉风行,工作勤奋,在群众中有很好的口碑。她曾在西北国棉一厂当过纺织工、织布车间副主任、厂团委书记、厂党委副书记、副厂长,出任过咸阳市经贸委主任,直至陕西纺织总公司党委副书记、省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巡视员(正厅级)。2011年10月至2020年7月担任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现为省慈善协会党总支副书记、慈善专员,今年已70岁高龄。

近10年来,省慈善协会募集办在张凤英带领下,款物募集数额逐年递增,年募集额从2011年的1.78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7.4亿元;通过她签订的捐赠协议有865个,签订慈善冠名基金77只,基金总额达16.6亿元。

做好慈善的关键是让善主满意。为精心组织与韩国衣恋集团在陕开展“衣恋阳光班”项目实施合作,张凤英陪同善主深入全省贫困山区“衣恋阳光班”所有学校探访考察,感动善主,得到了信任。至今,衣恋集团中国区共在陕设立64个班,共捐赠善款4610万元,有3200多名贫困家庭高中生获得资助。从2009年起,浙江万向集团在陕西省宝鸡、汉中两市实施“四个一万”项目,在张凤英热情组织协调下,集团连续8年共捐赠善款2027万元,惠及贫困大学生和贫困老人逾万人。由张凤英负责的与世界宣明会合作的慈善项目也卓有成效,截至目前,世界宣明会共在陕西投入2亿多元善款,惠及众多贫困群众。

更令人感动的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张凤英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大年初三,西安封城,她带领募集办同志到西安西测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接受首笔捐款100万元;2月5日下午,陕西中弘实业集团办公室主任刘增辉来到省政府大门前,准备与省慈善协会签订“中弘集团慈善基金”,由于疫情封门,张凤英就在省政府东门路边与中弘实业集团签下了1000万元冠名慈善基金协议。在疫情期间,张凤英还多次进企业、进机关,上门签订协议,接受捐赠,并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抗疫一线送去急需的抗疫物资,被同事们誉为“最美逆行老太太”。

张凤英两岁半时因家庭贫困被送给了别人家,养父养母家境也很贫寒,但对她很好。她的丈夫也是在纺织系统工作的同事,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张凤英无论是在孩童、上学时期,还是参加工作后,都得到了众多好心人的帮助。工作中,张凤英大力传承“梦桃精神”,把感恩大家对她的关爱、党的培养都用在了做好慈善公益上。除了做好慈善组织工作外,张凤英还资助了彬县两名单亲贫困家庭的高中生。在她的感召下,儿子、儿媳以及13岁的孙女也经常和她一起做慈善公益。

曾任省慈善协会会长的刘维隆在为张凤英自传《有苦有甜》一书作序时,对张凤英在省慈善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人间重晚晴,落霞红满天。慈善是一个好说难做的事业,人人都会美言慈善,但做起来,特别是用心用力用情地去做可就真难了。张凤英同志在慈善募集工作上的实践与贡献,真切地反映了慈善同仁们的心声和体会。”

新闻推荐

近代西医在咸阳的传入与发展

任耀博近代西医传入咸阳始于1911年,标志是三原县城南郊创建的“英华医院”。《三原县志》记载,英华医院是基督教浸礼会英籍...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宋亚娟的教育人生2020-09-09 09:29
评论:(人间重晚晴落霞红满天 记全国慈善会基层慈善先进工作者张凤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