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为家撑起一片天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11-2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焦拴玲正在店里忙碌。(资料图)

本报记者 王琦 通讯员 杨晓春 王应涛

“吃什么?来,进来坐。”在位于彬州市城关镇官牌村的胖嫂面馆前,焦拴玲正热情地招呼着客人。

焦拴玲是彬州市义门镇高渠村2015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她通过自身的顽强不屈和自强自立,于2019年底成功脱贫。

2014年,经过努力,焦拴玲和丈夫池和平终于从摆地摊上升到拥有一家面馆。可是,面馆刚营业不久,池和平却因一场车祸,卧床不起。本该充满希望和幸福的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苦和迷茫。

“丈夫受伤后,我关掉了开张不久的面馆,全心全意地照顾丈夫和公婆,每天给丈夫按摩,给他喂吃喂喝,整整持续了3年。3年后,丈夫慢慢能下床了,也能自己吃饭了。”说起过去的那些心酸,焦拴玲满眼是泪。

自从丈夫卧床不起,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压力,焦拴玲常常独自流泪,无形的压力让她身心俱疲。可当她看到丈夫、孩子、老人那期盼的眼神时,她立即变得坚强起来。焦拴玲深知如果自己不站起来,这个家就真的没有指望了,老人和孩子也就无法生存了,她必须扛起这个责任。

痛定思痛后,焦拴玲重新规划了一家人的生活。为了照顾家人,她深思熟虑后,决定继续在家门口开面馆做生意。

焦拴玲说,以前开面馆,丈夫还可以帮一把,现如今她不仅要一个人承担所有的活计,还要不时担心丈夫的安危。

作为女人,一个人开面馆确实很累,但是焦拴玲咬牙坚持着。每天她就像不停转动的时钟,从未停歇过。面馆虽然不大,但在焦拴玲的精心经营下,生意还算不错,每天也能收入两三百元。

自从被列入贫困户,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在焦拴玲家落地生根,各种帮扶力量也经常深入她家访贫问苦,这让她逐渐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有了好政策,有了帮扶的力量,加之自身的努力和奋斗,焦拴玲终于摆脱了贫困,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大道。

新闻推荐

有一种母爱叫“婶娘”

马燕本报记者崔亦馨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但她却用善良与坚韧筑起爱的殿堂,照顾侄儿二十余年。她就是彬州市永乐镇永...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苹果映红果农笑脸2020-09-25 01:08
猜你喜欢:
评论:(为家撑起一片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