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兄弟“黑户”四十载 亭口民警解民忧

来源:阳光报 2021-01-19 09:2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文/图)近日,咸阳长武亭口派出所为在外漂泊40余年的杨八斤、曹喜元成功办理了户口补录登记,让这两个“黑户”兄弟重获身份。

四十二年前,杨八斤、杨拴虎兄弟二人因母亲改嫁,跟随其母亲从原彬县韩家镇到亭口镇支村生活,杨栓虎更名为曹喜元,后兄弟二人因家庭矛盾,先后各自离家,独自在外漂泊,双双变成了“黑户”。

四十余年过去,曾经身强力壮的男子变成了步履蹒跚的老人,2020年12月27日,身患重病的杨八斤被甘肃省灵台县民政局救助回原籍,杨八斤因没有户口信息,民政救助政策无法落实,导致病情不能及时得到医治,落户成了和病魔赛跑的关键,调查报户工作刻不容缓。

随后,亭口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分别到彬州市(原彬县)韩家镇、麟游县崔木镇、扶风县等地开展走访调查、查询档案、搜集材料等工作,快速形成了详实的落户调查报告,前后仅用3天时间就为杨八斤、曹喜元进行了户口补录登记,让杨八斤及时得到了医治,让这两个“黑户”四十余年的兄弟重获身份,享受上了2021年各项助农惠农政策。

亭口派出所扎实履行“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经验”,急群众所急,帮助杨家两兄弟解决落户的事迹在当地群众中广为流传,人民群众交口称赞:“这是给群众办实事。”

新闻推荐

心香一炷祭魏老

资料照片高怀军死亡从来都不是生命的终点。那个照相的魏少云老师离开我们已经五年了,而心中的思念仍连绵不断。每当翻看《...

彬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彬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兄弟“黑户”四十载 亭口民警解民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