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村民“下单”政府“买单” 彬州市“村定镇管市统筹”样板获表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实习生王雯静)元宵节前夕,咸阳彬州市水口镇白土村召开了一次群众代表大会。会上,村党支部书记袁彬鱼给村民们通报了今年村子上要干的八件大事,其中涉及路灯、道路、污水处理厂、冷库等,都和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以前政府买了单,群众不买账。有了村定镇管市统筹制度,村民们有了‘下单’的权利,最终实现了政府买单,群众叫好。”

近日,2020年度陕西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奖揭晓,全省共有29项组织工作改革创新优秀成果获省委组织部表彰。彬州市的村定镇管市统筹制度榜上有名。

所谓村定镇管市统筹制度,是指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将群众闹心事、关心事、烦心事列为村定项目上报镇党委政府,经过市级部门的统筹协调,从技术服务、资金调拨、项目下达等三个方面给予解决。

在白土村的村广场上,有一个2020年村定镇管市统筹承诺事项的公示栏。里面清楚地写着项目内容、责任人、每月进度。九项工作,截至去年5月已经全部完工。

事情办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今年63岁的袁民义是白土村四组村民。曾几何时,村上2公里的通组路困扰着他的生产、生活。“路上也没有排水渠,一下大雨水就进到家里去了。”

同样让人出行不便的,还有路灯。“以前一到晚上,路上漆黑一片,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不一样了,晚上都灯火通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袁民义家门口就有一盏新安装的路灯,站在灯下,他觉得心里都敞亮了。

新闻推荐

心香一炷祭魏老

资料照片高怀军死亡从来都不是生命的终点。那个照相的魏少云老师离开我们已经五年了,而心中的思念仍连绵不断。每当翻看《...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村文明意正浓2020-12-02 01:10
评论:(村民“下单”政府“买单” 彬州市“村定镇管市统筹”样板获表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