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我的寒假计划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03 08:23   https://www.yybnet.net/

师富强

一年一度的寒假终于解放了我。平时在学校里,要做的和要想的事情太多,每天早起晚休,晚上和休息日也很少属于自己,睡眠严重不足,体力透支啊!

终于可以“能美美地睡上一觉”了,寒假,让我们从学校里的繁杂琐碎的事暂时解脱出来,让自己的身心休息一下吧!美美地睡够八小时,不受铃声打扰。暂时放下课堂、放下学生,假期里把休养生息作为一件大事来做:把觉睡足,没事就睡到自然醒!多年的教师生涯,我也年纪不轻了。无论如何,我的身体都将走下坡路,各种病也都循迹而来了,趁着假期,好好调理调理吧。公园就在我家旁边,平时没去过几次。锻炼吧,这事必须列入计划。

中国人最重视亲情友情和爱情,我平时没时间走动,假期必要去看望看望亲戚和朋友,一起坐坐,交流交流近况吧。平时我没时间逛商店,这下好了,陪爱人和孩子出去溜达溜达,与亲朋好友联络感情啊!

平时我用了那么多经费,买了那么多书,结果书都布满了灰尘,我总要翻翻吧。扪心自问,我看了几本?为人师表,最怕的还是脑袋空空。再说,多看书,多积累,对于爱好写作的我,岂不是好事吗?所以,要珍惜、抓住假期有限的时间逐步加强自己的写作能力。

读书之外,那些错过的影视剧也还是有必要补回来的。没看过时新的影视剧,还好意思和学生打成一片?何况我平时没时间带爱人去影院使他错过了很多补偿的机会,我不得补回来啊。

总之,要想假期愉快,充实,富有情趣,不得按部就班,要想假期有意义,就得使自己活起来,动起来,这样才真正享受假日的每一天!

(作者单位:彬州市义门镇中心小学)(E)③

新闻推荐

尘埃里绽放生命之花

□刘宁尼采讲:“一切文学,余爱以血书。”张宗涛散文集《一枝清莲》和小说集《地丁花开》,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两部...

彬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彬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寒假计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