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长武新闻 > 正文

长武以“党建+X”模式打造“造血式”扶贫新格局

来源:陕西日报 2017-09-28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郭怀玉)近年来,长武县积极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能,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定向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整合力量,增强脱贫攻坚“内力”。该县建立了村党支部、村委会工作台账,健全全县145个村级党组织班子,工作推进有力,日常运行规范;按照正职后备干部2人至3人、副职后备干部5人至7人的标准,建立了后备干部队伍台账,切实加强后备干部管理;不断强化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扶贫联络员)、镇(办)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等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建设,明确规定了“四支队伍”的工作职责,第一书记、扶贫联络员必须严格在镇、村工作,每天坚持在镇、村签到,记写工作日志。县委组织部、县扶农办对“四支队伍”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认真、踏实肯干的,在全县范围内通报表扬,树立正面典型;对工作不力的,严肃查处、公开曝光。

多措并举,增添脱贫攻坚“助力”。围绕产业脱贫,该县坚持党支部引领、党员示范、贫困户参与,减少“输血式”扶贫,打造“造血式”扶贫新格局,大力发展“党支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党建+X”工作模式,动员贫困户将扶贫到户资金投入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签订协议,定期领取分红和收益,先后形成獭兔养殖帮扶资金入社、生猪养殖代养、蛋鸡养殖统购统销等模式,既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又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对全县145个村定补干部实施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率、精准帮扶率、精准退出率、移民搬迁入住率及群众满意度等“四率一度”考核,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落实;充分发挥阵地功能,确保村级活动有方案、有记录、有资料印证。

建章立制,激发脱贫攻坚“动力”。该县按照每村每年2万元的标准,按月拨付村级办公经费,加强办公经费管理;按照每名第一书记、每个驻村工作队每年1万元的标准,及时兑现县级20%的配套资金。各镇办依据实际,制定出台了《村级定补干部脱贫攻坚“四率一度”考核实施细则》,按照村干部报酬和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挂钩的要求,将村干部绩效补贴的80%作为脱贫攻坚专项绩效补贴,根据脱贫攻坚考核结果予以发放兑现,促使村干部集中精力抓脱贫。

新闻推荐

参与2017“牵手行动” 希望更多人献爱心 80岁老教师冒大雨捐款

刘增辉说自己已经捐款七八次,只要这个活动继续,他会一直参与下去华商报记者张杰摄昨日中午,80岁的退休教师刘增辉冒着大雨,倒了两趟公交车,赶到华商报社旧址,为“牵手行动”的贫困学子捐助500元。“10...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以“党建+X”模式打造“造血式”扶贫新格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