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长武新闻 > 正文

长武昭仁街道 “爱心超市”暖人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1-09 04: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咸阳讯(马驰骋记者陈奋翔)1月8日屋外风雪交加,可长武县昭仁街道爱心超市的管理员田彩梅和陈亚婷却忙得火热。她们一个忙着给群众提供咨询,一个忙着为群众兑换物品,紧张而有序,忙碌而热情。

原来,为了进一步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树立文明风尚,长武县昭仁街道办通过整合资金1.4万元,在昭仁安置楼建起了爱心超市,为408户1185名贫困群众发放爱心卡,用以兑换物品。

据了解,爱心积分卡一分按人民币一元价值计算,5分起积,积满20分并由所在村脱贫攻坚“四支队伍”签字后进行兑换。“自愿参加村级公益活动、户容户貌评比、自主脱贫并实现年度脱贫、主动调解邻里纠纷等矛盾、带头宣传扶贫政策、帮助孤寡老人并得到帮助对象认可,受到村、街办表彰等都可以获得积分。”田彩梅介绍说。

爱心超市内设有粮油区、服装区、日化区、副食区等,以生活必需品为主。“我参加了村里组织的果园管理培训,打扫了三次村广场,就积了80分,今后我还要努力积更多哩!”浅水村贫困群众王万民在兑换完大米、油、盐、酱油等物资后高兴地说。

昭仁街道办副主任王晓平介绍,昭仁爱心超市得到了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捐助,共收到募捐衣服1000件、收到爱心企业捐赠的价值4000元的物资,另外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单位泰州市海陵区城中街道还为爱心超市捐赠了10万元。“我们将利用好这些资金和物资,购买更多生活用品,鼓励群众自力更生获取积分,换取生活用品。今后,爱心超市还将进一步面向普通群众开放。”王晓平说。

新闻推荐

帮你问 小区收取供暖“改造费”合理吗?

11月13日读者来电:长武县建苑小区今年将锅炉拆了,要集中供暖,收取每户每平方米18元的管道改造费,不知是否合理?11月13日华商报向长武县政府发函咨询。11月22日收到回函:长武县建苑小区于2008年开始建设...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守护蓝天惠民生2017-12-05 12:08
评论:(长武昭仁街道 “爱心超市”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