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长武新闻 > 正文

咸阳气象服务助力苹果丰产丰收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齐卉通讯员王杰利)“今年苹果生产可谓一波三折,多亏了气象局对我们进行点对点的气象服务,使天气对苹果影响不大,苹果直径普遍达到80厘米,品质好、产量高,肯定能卖个好价钱!”10月11日,长武县天丰农业园区负责人洪志峰在谈到苹果丰收的原因时,对气象服务赞不绝口。

“气象局对农业生产,尤其是果业生产支持力度相当大,今年4月那次低温冻害,气象局联合农技人员帮助我们开展自动控温熏烟点火防御霜冻,很大程度上保护了这几片果园。”长武县地掌镇米家墩村党支部书记王宽厚指着眼前果树种植区域说。

据悉,咸阳市气象局以苹果气象服务为核心,收集辖区内所有农业、果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及农机手等信息,分类整理,建立了重点服务对象信息库,共收录涉农企业、农业合作社等681个,气象信息员2829人。同时,开展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直通式气象服务需求调查,制定了精确到天的《苹果周年气象服务方案》,及时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业气象监测、农业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以及农用天气预报等信息。

今年,咸阳市气象局还联合果业、农业、水利等部门通过开展农田调查,了解果树生长、发育等状况,为苹果“开花”“坐果”“喷药”“套袋”“上色”等提供有效的天气预报服务。他们积极开展了重大农业气象灾害如大风、冰雹、低温冷害等监测诊断,形成了系列化苹果气象服务体系。同时,咸阳市气象局通过新建立的苹果园区小气候观测站的实景观测资料,分析研究果园小气候各要素的变化和生长变化特征,寻找改善苹果生长环境的措施,提高咸阳地区苹果的产量和质量,进一步助力苹果丰产丰收。

新闻推荐

长武交警完成国庆期间交通安保任务

本报讯(洪强记者沈广睿)国庆假期,长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为目标,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全体民...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参观交警大队2018-10-17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气象服务助力苹果丰产丰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