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创意食用菌,自己种蘑菇好吃又好玩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19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放置菌棒。本报记者 王晓田 摄(B)(11)

本报记者 李桦

住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常常让人向往回归大自然的感觉。眼前这小巧的菌包,不仅可以吃还能让您足不出户享受种植收获的乐趣。

4月18日,记者在长武县彭公镇南峪村创意食用菌种植基地看到,架子上一个个菌包排列整齐,在舒适的温度下旺盛地生长着,已培植好的灵芝盆景高雅大方、雍容华贵;一朵朵浅黄色的榆黄菇像小伞一样长在菌棒上,长势十分喜人;小白平菇像一团毛茸茸的小球,煞是可爱,平菇、香菇、金针菇、虫草、猴头菇……摆台上各种观赏食用菌琳琅满目。

“把食用菌装进盒子,拆包之后您只需适时浇水即可,大约7-10天左右就可以收获各种各样的菇类,这些盆景具有观赏价值和食用价值,放在屋内摆台上是装点客厅、办公室等场所的时尚艺术品。”南峪村创意食用菌种植基地总经理赵增辉说道。

这些食用菌绿色环保无公害,充分利用当地的果木资源,使果木“废料”变身致富菌“棒”,它种植起来十分简单,以农村苹果树修剪枝条为主要原材料,以优秀菌种的繁育、提纯、复壮等技术创新培育而成。

基地以高科技+互联网+生态农村为一体的千亩创意食用菌种植项目,可日产菌袋1000袋左右,年产各种食用菌产品30万袋以上,产值可达360万元,纯收入150万元,逐步带动南峪村周边300户贫困户和50户以上农村人员从事食用菌产业生产,扩大了农村就业途径,很好解决了附近群众就业压力,每户贫困户每年可增收5000元左右。

据悉,这些菌盆景上市后,很快受到网上一些消费者的追捧。

“1盆食用菌盆景从20元到200元价格不等,大部分食用菌都走网上销售,产品已发往北京、江苏、南京等全国各地,这种体验式消费亮点为社区客户、火锅店、超市、生态旅游区提供一种全新的视觉、味觉冲击,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市场前景可观。”赵增辉称,今年基地将计划扩大规模,以科学技术带动产业发展,希望创意食用菌在长武“开花结果”。(B)(11)

新闻推荐

扎根旱塬58载演绎育种传奇 记“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梁增基

梁增基为记者介绍小麦育种工作。本报记者杨小玲摄本报记者杨小玲见习记者田锡超花白的头发,黝黑的皮肤,布满皱纹的额头,长满...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意食用菌,自己种蘑菇好吃又好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